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幸福的蹤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的蹤跡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她此刻的心情就像一鍋煮壞了的咖啡。她低着頭,恨不得把身體都隱藏進辦公室的陰影中。那味道帶着無比的苦澀與焦糊,品嘗不出絲毫的香甜。

  上司繼續口水紛飛地訓斥着,各色鮮明的表情迅速變換着,連那發福的身形都隨之搖擺顫動。她看着絲毫沒有停止之意的上司,忍受着各式各樣聚集在她身上的目光,不禁又回憶起一段不經意的對話……

  “哎呀,我們家兒子對我可好了,小小年紀就會給我捶背了!”她左邊的女人說著,臉上洋溢着無盡的陶醉,彷彿在回味美酒。

  “嗯,我家老婆也對我好呀,每天都給我做飯吃呢,那手藝絕對一流,我的胃可享福了。”她右邊的中年男人也流露出無比的幸福,嘴角都勾起了笑。

  “說實話,有這樣的家可真幸福呢……”

  幸福?她想着那孩子難以入目的成績和那妻子不敢恭維的相貌,不禁又把這個詞反覆地玩回味。抬頭望望,上司已消完了滿肚的氣,可幸福這個詞,卻在她的腦海里揮之不去,她不禁想起無數人失望的臉。

  幸福的蹤跡,究竟在哪裡呢?

  她信步走到窗前,猛地望見了那盆植物。那可不是個好位置,隨時要承受四周的粉塵,可還要謹慎於無處不在的煙頭。風雨不住地侵犯它,陽光也不願施捨它應有的光明與溫暖。它就這麼灰關土臉地縮在那個角落,彷彿得不到絲毫的快樂與幸福。

  可她卻怔住了。隨着她的視線,一塊小小的擋板放置在植物的上方。也許它沒有多大的用處,可卻彷彿能讓人看見那個好心人的笑容。於是,這植物接受了這難得的贈禮,於是,它便就驕傲地、挺拔地立在那兒,幸福地等待着接下來的考驗。此刻的它,堅挺着紫檀般的、刺槐般的脊骨腰桿,笑得一臉燦爛。

  她怔住了,一棵小小的植物都有如此的幸福,她相信他都可以聽到它的歡笑。有人施捨它一絲一毫的幫助,它都可以緊緊地抓住它們,並以此為驕傲、幸福的資本,為什麼她不能?

  她閉上眼,想到剛才同事們關切的話語,想到今天早上一個孩子對她真切的問候,想到父母的叮嚀,想到上司難以察覺的關心,想到了好多好多。使她的腦海里多得盛裝不下,逐漸在嘴角溢出了淡淡的微笑。

  這不就是幸福的感覺嗎?當風雨入侵,有人與你同甘共苦;當災難襲來,有人與你同舟共濟。有人在暗處為你微笑,有人說他已擬為豪。這不都是幸福的蹤跡嗎?哪怕它們微不足道,卻都足以在陽光下熠熠生輝。

  她笑着,看看那窗邊搖曳的植物,望望那天邊悠閑的浮雲,再轉身對向大家。

  我相信此刻幸福的精靈,早已悄然飛進他的心靈。

您正在瀏覽: 幸福的蹤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的蹤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