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尋覓春天的蹤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覓春天的蹤跡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春天來了。”媽媽自言自語道。“哦!春天來了嗎?我怎麼沒感覺到?”我嘀咕道。

  以前在鄉下,我總是能最先發現春天的到來。一陣暖風從我身邊拂過,像是在沐浴,又像是在享受。樹枝上總是會出現幾隻小鳥,在咯咯的笑。向陽坡上,露出蔥綠似的嫩芽。向遠方望去,萬樹千枝可真是疊景披翠,可真美啊!可是自從來到了城市,我就再也沒有見過這番景象了,再也沒有聞過那清新的嫩草味兒了。這兒一年四季永遠不變,每天映入眼帘的都是那些高樓大廈和在馬路上馳騁的車輛。幸好,風是不受約束的,它的本色仍是存在的。  

  春天究竟在哪兒呢?我決定試着去找一找。上學的路上,經過旁邊的幾棵小樹,微看見樹尖上的一點綠,突然覺得它們是多麼的可愛。它們眨着綠色的小眼睛,左看看,右瞧瞧,似乎在找自己的同伴,臉上浮出一絲的失望。要不是為了綠化這個城市,它們也就不會和自己的同伴分離了。它們眺望遠方,它們多麼想回到自己的故鄉--森林啊。 

  來到校園,我似乎已找到了春天。花壇里冒出了綠色的星星點點,一朵朵紫色的小野花已相擁在一起。我想它們此時的心情和我是一樣的,都是為了春天的來臨而充滿喜悅。 

  回到家后,我打開窗戶想要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瞬間,我發現了它的存在,原來它躲在了這個地方而我竟不知。花盆裡長滿了野草,我突然覺得它們的生命力的存在。以前我總是忽視這些小生命,可是現在,環境讓我改變了對它們的態度。此時此刻我多麼希望這個城市能多一點兒綠啊,哪怕是不起眼的小草。 

  春天,我終於找到了你的存在。

您正在瀏覽: 尋覓春天的蹤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覓春天的蹤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