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牽牛花開的蹤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牽牛花開的蹤跡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曾說過:“伴隨陽光的花朵、帶來幸福的笑容的,這就是我們。”可曾知道,某些過往,來不及寫入記憶就已經模糊了浮現在眼前的輪廓。花的來臨,無聲無息。花的離去,凋零在最隱深的盡頭。

  就像是個不容易滿足的小孩,偶爾也想要去追逐過往的幸福。路上的樹開始在落葉了,秋天遲到了那麼久了,我該學會感激。在小鎮上,最普遍的是紫色的牽牛,我笑着指着,那就是我們,不離不棄,雖然帶有那麼一點虛假性,但大家確實很鍾愛牽牛。是的,牽牛在一起去表演的時候互相鼓勵,在離別的時候把手握緊,在遭否定的時候用堅定的意念獲得成功。但一朵花開的時間有多久,是一抬頭一低頭之間,還是轉瞬即逝。不覺然我也不知大家都離開了多久,以及呈印在我的視線里的牽牛。我想,我們再也不會在這泥濘還未曾修補的路旁看到橋牆上最美的5-9月的牽牛。我平靜得有點失落地想着,身體里掙扎的某種情緒。那是覺得時間是過得飛快,六年來我們從這裡推着單車回家的情景為此畫上完美的句點,結束了在大雨天里拎着鞋子走過被淹沒的衚衕的情景,伴隨着牽牛花開,當時是這麼想的。

  是老天爺對我的照顧,還是對你的熱愛感動了上帝。讓我思念的愁緒在上中學第五周的時候得到滿足。在這個豁大的晴天,張着小眼睛向左邊眺望。橋牆上那在鎮上很難見到藍色牽牛花,說不上來是什麼心情,只記得當時我在走遠的時候騎着自行車360°地轉彎。只是你瞳孔里散落着陌生,我就那樣和你對峙着,但我只不過只想在你的雙眸里,找到情感與回憶罷了,你不必那麼驚慌。光線穿過枯藤粗枝照在你身上,那熟稔的影子,在我的指隙間,心中的溫暖在滋長,漫長。記憶又會從指縫裡流到很遠很遠的地方去了吧。你怎會長在這個地方,這個多麼邋遢又滿是垃圾的地方。第一次覺得來了又去的過客,長長的來路上亦會有如此多的,只是脆弱得讓人一捏就爛。就這樣吧,然後騎着自行車頭也沒回地走了。

  為了那個忘卻的紀念,是為了牽牛花開的明天還是為了等待下一季的歡顏。我知道,總有一些花必須散落大地,而記憶也隨着柔軟的風掠去,始終無法印記在相冊里。

您正在瀏覽: 牽牛花開的蹤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牽牛花開的蹤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