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其實我不是第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其實我不是第一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是夜,我又一次按捺不住翻身下床。 

 今晚的月色很好,皎潔的月光傾瀉在書桌上那張鮮艷的獎狀上。使它在一片黑暗中看起來更加醒目。 

 多少奮筆疾書,廢寢忘食都是為了這薄薄的一張紙,可是當我拿到它的時候,心裡卻一點也高興不起來。這感覺就好像是吃着被人扇了一耳光之後給的一顆糖,嘴裡是滿滿的甜蜜,而在心裡卻又一股煩悶揮之不去,使這美味的糖果也變得如同嚼蠟了。 

 彼時是在一場政治考試的考場上,我很有信心取得優異的成績,前提是我可以答出這一道十二分的題。真是的,我明明背過的,現在只需要一點點提醒,我就可以想出來了。可是,就差這一點點…… 

 聽着同學們“沙沙”的寫字聲,我簡直快要哭出來了。突然,一個小小的紙團飛到了我的課桌上,我小心翼翼的打開。是答案!是答案!是答案!這道題的答案!我的心好像漏掉了一拍,耳朵里全是“嗡嗡”的聲音。這可能是哪個同學不小心將答案扔到了我的桌子上,會有這麼巧的事嗎?可能是上天不忍心看我這麼久以來的努力付諸一炬,才會這樣幫助我吧!我沒有選擇的餘地,還有十三分鐘考試就要結束了。 

 我作弊了,我抄了答案。 

 我不能否認,當我拿到這張獎狀的時候,那喜悅是無法掩飾的。可是慢慢的,又有一股罪惡感升上心頭。這不是我應得的,這榮譽是我用不正當的手段得到的。 

 但是,我應該告訴老師嗎?這就意味着,這張獎狀會被收回,光榮榜上我的名字將會被擦去,留下一片突兀的空白。不不不,只是一道題而已,這說明不了什麼。這件事只有我自己知道,我決不會讓這種事再次發生! 

 這樣做,對嗎? 

 我又躺回床上,耳朵里卻不停地重複老師的話,不管你的成績如何,做到不作弊,這是對你的心誠實。那張獎狀在美好的月光下顯得有些失真。它,不是我的。 

 不!這不是我應該做的,我應該去找老師說清楚,事實不應該被這樣掩埋! 

 這才發現,其實我最在乎的不是那張試卷上的分數,而是我心裡對自己最客觀的一個評分。我沒有撒謊,我是真正的第一名!

您正在瀏覽: 其實我不是第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其實我不是第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