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其實我不在乎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其實我不在乎你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可以,我是說如果,希望把你留作我青春的紀念。

  你一次與你相遇,也該是兩年前的事情了。你踩着下課鈴衝出教室,我站在門口數鴿子。

  “同學你找誰?”這是你對我說的第一句話。

  從那天起,我開始注意你,還有你整天戴着的,很酷很酷的眼鏡。

  “你們班那個穿黃色外套的男生是誰?你跟他熟嗎?他是不是很愛笑?那個黃色的眼鏡框他一直戴着嗎?……”從此,我跟妹妹的談話中有很多關於你的問題。

  豆蔻年華、情竇初開。你成為我心底的一個秘密。每當在教室門口看到你背着書包衝出來,又跑進去,又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很匆忙地打招呼,然後聽你說“又來啊,同學。”

  《詩經》中說:求之不得,寤寐思服。悠哉悠哉,輾轉反側。總是喜歡胡思亂想:如果反過來,會不會一樣呢?

  記得你走路時在地上投下長長的影子。

  記得你在夏天還總是向上翻着的領口。

  記得你衝出教室后看到班主任時慌張的神情。

  記得你打招呼時開玩笑地說一句“好好學習”。

  記得你在語文書的扉頁上把《兩小兒辯日》抄了一遍又一遍。

  記得你在空間寫完日誌後到處宣傳“別忘看我日誌”。

  記得你習慣把兄弟掛在嘴邊還裝出大義凜然的模樣。

  ……

  那天下午,我和妹妹因為一點小事站在你們班門口就吵起來了。吵累了,眼淚立馬就掉下來了,接着很多同學都圍過來。很多人都在說話,記不清他們說了些什麼。只記得你在那時遞給我一包面巾紙,還是像以前一樣“好好學習啊同學”。

  故事裡白馬王子不都是帶着手絹的嗎?

  再後來才從妹妹口中得知你要轉學。心中一驚,是被分流了?不會的。不管怎樣,一直沒有開口問過。只是也拿着本子找你留言,期待着你的字跡。也許你會幾筆就勾勒出一個簡單女生,並且畫出一朵一朵的小花。也許你會寫下一個秘密和我做交換。也許……

  然而,什麼都沒有。你只拿過本子看了一眼,隨後問我寫在哪裡,接着你大筆一揮,寫下:“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隨時光飛逝,願友誼長存。”

  我以為我會不一樣。

  這一次我終於明白,所有不成熟的愛戀如流水,果實尚青澀。

  很長時間過去,妹妹再次無意中提起你時,這個名字如此陌生。曾經我以為再也不會像這樣去喜歡一個個人了,原來也不過是“拿得起放得下”。

  其實我不在乎你。

  謝謝你,現在我什麼都想開了。

  初三:未亡人

您正在瀏覽: 其實我不在乎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其實我不在乎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