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凝眸千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凝眸千年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凝眸千年是笑意,是淚水!

  明滅不變是希望,是絕望?——題記

  掐指一算,我活了一千多年,我見證了唐朝的輝煌,讀懂了李煜的死亡,看到了清政府的腐敗無能,可我只是一枚小小的玉佩,上帝賦予我生命,卻沒有給我說話的能力,上帝給予我幸福,又瞬間收回,上帝給了我一雙眼睛,又只讓我看到世界的污濁。

  627年,我的第一任主人李世民當上了皇帝,風光無限,只有我知道這皇位上流着無數的鮮血,是用無辜的生靈鑄成的,我親眼目睹了玄武門政變,他殺兄、弒弟、逼父,但我不得不說他是一位好君王,在位23年使唐朝經濟發達,社會安定,政治清明,人民富裕安康,出現了空前絕後的繁榮,李世民也被稱為千古一帝。這便是歷史上最為璀璨奪目的歷史時期——貞觀之治。

  唐太宗李世民死後,我便流入人間。

  公元951年,我被一位二品官員送給了正過十五歲生日的李煜(李?之子),這位千古詞帝一生最大的悲哀,就是生在帝王之家,明明不在意權利和地位,蒼天卻與這個只愛詩詞、只慕男女之情而又無權繼承皇位的第六皇子開了個大大的玩笑,讓他五個哥哥早早夭折,號為鍾隱的他當上了皇帝。

  如果玩笑僅僅這樣就結束,那便罷了。

  974年十月,宋兵攻打金陵,明年十一月城破,後主肉袒?緗擔?環饢?ッ?睿??ldquo;曉雲墜,宿雲微,無語枕邊倚,夢回芳草思依依,天遠雁聲稀……”到“……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番滋味在心頭。”這詞風的轉變向我們訴說著我的第二任主人李煜那種難以言說的愁緒。時光瞬逝,公元978年七月七日,李煜內心悲苦,無比懷念故國,作了一首《虞美人》,宋太宗聽了這首詞后,龍顏大怒,賜他毒酒一杯,當我看到他苦笑着喝下毒酒時,我讀懂了他哀怨的宿命和眼眸中的凄涼、絕望。李煜被葬與洛陽。

  雖然我又一次流落人間,但我依然相信生活是美好的,可當我看到一個又一個朝代的滅亡,腐敗的清政府簽訂一個又一個不平等的條約,慈禧為了保命而討好洋人的醜惡嘴臉,看到了人世間的骯髒,人為了利益不惜踩着他人向上爬時,我才知道承諾和誓言還有一個名字叫謊言,於是我心死了,再也不會為誰哭泣了,因為沒有人值得我哭泣,值得我哭泣的人不會讓我流淚。就這樣,如同行屍走肉的我活到了2010年,被一個收藏家不惜重金買下,在他家裡我看到了很多古玩,卻只有我一個有思想、有靈魂,其實我更想說今天是我的第1383個生日,不然我是不會憶起這麼多令我傷心的往事……”一陣劇烈疼感向我襲來,把我從回憶中叫醒,我吃力的低下頭看了看自己,原來我被收藏家的小女兒雪舞摔碎了,我苦笑着對自己說:“我終於解脫了。”我想你們一定羨慕我活了這麼久吧,其實最大的痛苦不是短命和死亡,而是看着自己身邊的人一個接一個死去。

  啊!我的夢完美了,來世,我要做石頭,一塊沒有靈魂的石頭。

  吉林四平梨樹縣第二中學八年十一班 楊鑫

您正在瀏覽: 凝眸千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凝眸千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