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最熟悉的陌生人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熟悉的陌生人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太陽惺忪的揉揉烏溜溜的大眼睛,抓抓小姑娘的辮子拽拽老爺爺的鬍鬚,心情舒暢,給了我們一個情意融融的清晨。

  風柔和的撫摸着我的臉頰,我的心情指數蹭蹭地往上升,於是跑得越發起勁。

  “有個美麗的小姑娘,她的名字叫菜花。”

  “菜鳥啊,即使知道你在誇我,我還是高興不起來。”

  兩個全身瘦肉在風中搖擺的龐然大物,一個有一句沒一句的哼着改版又跑調的《小薇》,甩着一頭如絲般的學生髮,露出小虎牙壞笑,猛追;另一個風涼話連連,藍色衣擺隨風飄擺,猛跑。一前一後真是好風景,路過的同學都凌亂了。一個是我,一個是好友陳荷月,我們恍若風中的精靈。

  恰巧,平頭長臉,戴着眼鏡,上着藍色條紋襯衫,下着黑白條紋長褲的老熟人來了,步伐如風,朝我們露出憨厚的笑。片刻,我們榮幸地被請進辦公室,迎來一個黑臉:“你們兩個追逐打鬧,時,跌傷了或者碰倒了別人。”我們像兩隻可憐巴巴的小貓,耷拉着頭接受老師的諄諄教誨,許久,老師抓抓頭嘆道,“你們要是把這勁用在學習上就好了,回去吧。”小貓們灰溜溜的回到教室。

  我一臉埋怨道:“你不追着我你會掛啊?”

  菜鳥圓圓的臉立刻漲的通紅,細細的眉毛擰成個“川”字,眯起眼不滿地說:“你不來嚇我我又怎會追着你不放?”

  “是你!”

  “才是你!”

  “好。”我賊兮兮地看着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舉起食指戳她的胳肢窩,“誰笑就是誰。”

  我如願以償地贏了。

  我們從初一攜手到今天。那是金光漫天的早晨,空氣中瀰漫著梔子花香,小女生略有點靦腆微笑着,露出尖尖的小虎牙,牙閃着耀眼的光,臉色紅潤白皙,好似蘋果,整齊的學生髮在半空甩出好看的弧度,一眼難忘!

  “你好,我叫陳荷月,你呢?”

  “我的外號是菜花,因為我愛吃菜花。我是周冰。”我太過興奮了,不由自主的用手指戳了她的臉,她怔楞着不動,正想着會不會太唐突,她便學着我的樣子用手指戳回來:“菜花嗎?我的外號是菜鳥,謹記謹記。”幽默的語言使我們哈哈大笑。

  往後,我成為了課代表,我們由生人成為彼此熟悉的人,互相調侃,互相幫助,鬧着小小的麻煩,闖着小小的禍。

  “菜鳥,幫我搬作業。”

  “不要,你四肢健全,能勝此任。”

  “好,你狠!”我氣沖沖的抱着作業去辦公室。

  這樣子該多好,如果沒有那件事發生的話。幽默的語言使我們結識,也由此結束我們自以為傲的友誼。

  已經是深秋了,天氣有些涼。天陰蒙蒙地,陰鬱極了,傳送着令人不安的因素。我們在人海中穿梭往飯堂,初二的時間真的似流水,抓不住漏得快。

  打完飯,菜鳥坐在我對面,像往常一樣邊吃邊聊——即使不淑女。菜鳥從書包中拿出《學導練》,請教周圍成績響噹噹的同學:“阿靜,這道題我思路模糊,給我講講。”菜鳥用左手指着那個圖形,用右手捏着勺子,目不斜視,我暗自佩服。阿靜是個人如其名的女生,溫文爾雅,她想了想,用十分抱歉的語氣說:“我忘了。”

  菜鳥有些失望,我看在眼裡急在心裡,不要變成喪氣鳥啊。那道題我會做,我來教你,我咽下飯,伸出手說:“給我看看。”

  豈料,伸出的手就僵在那,菜鳥挑着眉,頭微微往後仰,用一種很奇怪的眼神看我,眼白佔了眼睛的大部,她的話如一捧冷水澆滅我的喜悅,令我如置蛇窟:“就你?菜花你裝什麼資深?這種題是你這種人做得出來的嗎?”說完便笑出聲來,小虎牙自豪地閃着。

  我知道她在開玩笑。

  即使我了解她,但我此刻被這番話刺得傷痕纍纍,我的鼻子有點酸,眼睛也有了異樣,為了掩飾,我笑着反擊道:“菜鳥你既欠扁又欠抽,我不理你了。”便落荒而逃。

  最後幾個字,我的聲音有些沙啞。

  天暗得可怕,魔鬼使用法術,豆大的雨沿着臉流下,淚水與雨水交織在一起。

  心彷彿裂成一瓣一瓣,名為友誼的鏡子,被劃得支離破碎,扎入心坎,鮮血直流。既然我如此差勁,那就讓我幫你結束這不堪的友誼。

  我們冷戰了。整個下午,我機械地學習,彷彿老師的話是多麼動聽。連續幾天,在一堂數學課上,平頭老師破天荒地給了我一個微笑,還在課上表揚我:“周冰同學最近進步顯着。大家要向她學習。周冰,下課幫我搬一下作業。”我並不開心。

  “我們和好吧。”她沖我露出尖尖的小虎牙,冷光一瞥而過,竟有些刺眼,我不禁眯眯眼。她伸手道:“我幫你拿作業吧”

  “好啊。我們和好”我也扯起嘴角,笑了,沒有感情的笑,微微傾身,避開她的手:“我自己來吧,你休息一下。”

  “好的,那、那我先走了。”她尷尬地笑。

  “菜花,早。”“菜鳥,你也早。”我們仍會彼此微笑着招手,她還是習慣走路甩着頭髮,但找不到曾經的溫暖感覺;在學習上對不同觀點唇槍舌劍,用手戳對方的臉頰,誰笑誰輸,但生活中很少有交集。我們是最好的同學,也只能是同學。

  時間可以沖淡一切,卻治癒不了心傷。我們微笑着近在眼前,心卻遠在天邊,無法彼此觸碰。宛如深邃的黑夜,純潔的白天,自盤古開天地便有“桃花潭水深千尺”的緣,卻無“心有靈犀一點通”的分,彼此分隔一處,只有拂曉才有交集。“真冷!”秋風帶來絲絲涼意,我不禁拉了拉衣襟。兩個彼此敏感的女生,便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初二:婕幽

您正在瀏覽: 最熟悉的陌生人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熟悉的陌生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