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若只如初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若只如初見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通過許多事總結出一個規律,那就是事情的發展往往沒有人們預期的那麼好,就如同納蘭性德的一句話:“人生若只如初見”。

  在我身上就曾發生過許多這樣的事,這些事我至今都沒有忘記過。因為其中一些已成為全家人的笑柄,每次想起時都會感到很愧疚。

  記得我小時候的一次發生的事,那是一個星期六的晚上。爸爸媽媽由於工作原因回來的晚,我便打算給他們做一次飯,準備讓他們誇誇我。其實,我最終的目的是為了讓他們給我買一個我愛慕已久的玩具。我先是刷鍋,然後洗了幾遍米,最後添上水,就這樣煮了起來。自己便去看電視劇,剛開始以為自己會做得很好,因為步驟和媽媽做的是一樣的,可世事難料,由於很晚了,自己在外面瘋玩了一天,在看電視的時候自己竟然不知不覺的睡著了。等爸爸媽媽回來的時候,準備去做飯。他們走進廚房一看灶台上都是溢出來的水,而且做飯的鍋底也燒漏了。問我怎麼回事,我便一五一十的全招了。唉!不僅沒有得到我想要的誇獎,反而還被吵了一頓,可想而知玩具更是沒望了。我真後悔 自己為什麼沒有堅持住睡著了,要是沒有睡着鍋也就不會燒壞,我也不會被吵,玩具也不會買不到吧?早知道是這樣,自己根本就不該去做飯。看來 ,我以後不管做什麼事,都要堅持下去,不能丟三落四的,還要考慮我做事情會帶來什麼樣的後果。

  還有一次,那是過年前。我和弟弟兩個人愛玩,買了一些鞭炮,準備出去放。但是由於打火機快沒油了,我們便想出一個辦法來解決這個問題。先把一個人的點着,然後再拿另一個放在那個上面點,這樣倆個就都可以響了。起先以為我們這樣可以,會很成功。可前幾個他的都壞了,所以我們都沒有發現這樣有什麼問題。終於我們的都點燃了,我剛想扔掉,炮就開始響了。即使我沒有受傷,但是我的手還是隱隱在作痛。我們嚇得都不敢回家,因為我們的耳朵都被鞭炮弄得有點耳鳴。我們就一直在外面待到好一點才敢回去,我們不敢告訴任何人,真的是太危險了。

  真是世事難料啊!任何事都沒有最初想象的好,人生如只如初見,又哪有這麼多的世事難料啊!

您正在瀏覽: 人生若只如初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若只如初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