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心中的風流人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風流人物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水調歌頭》

  斗轉星移,時光飛逝,望茫茫歷史長河,嘆多少俗世庸人來了又反,不過匆匆過客,又真正有幾人能稱得上“風流”二字?有真正有幾人能芳名百世,永垂不朽?

  “誰道人生無再少?門前流水尚能西!休將白髮唱黃雞。”等你初被貶到黃州,你的心中也有過惶恐,不安。但當生活安頓下來之後,樵夫野老的幫助,親朋故舊的關心,州郡長官的禮遇,山川風物的吸引,使你撥開眼前的陰霾,敞開了心扉。這首樂觀的呼喚青春的人生之歌,就是你在這種心情下吟出的。你的人生雖然不得志,但你並不想被命運打敗,在周圍一片詩情畫意中,你吶喊出對生活、對未來的嚮往和追求,對青春活力的召喚,在貶的生活中,能擺脫感傷遲暮的低沉之調,寫出如此催人自強的詩句,正體現出了你執着生活、曠達樂觀的靈魂。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你站在滾滾江河邊,發出如此的感嘆,其中也有你自己的一份悲傷,“想當年,三國鼎立,多少豪傑,最後也不過如此,那麼一己之榮辱窮達復何足悲嘆!”你被貶黃州已兩年有餘,曾經的壯志豪情早已消磨一空,“可是,人類既如此殊途而同歸,吾卻汲汲於一時功名,不免過於迂腐了。”想到這裡,你的心又平靜了下來,仰天大笑,你,依然是你。

  “日啖荔枝三百顆,不辭常作嶺南人。”在官場鬱郁不得志的你又被貶到了海南,在遠離朝廷的這裡,你的心靈好像被凈化,你用荔枝的甜美洗去了官場的污垢。寧願只做一個普通的嶺南人,每天嘗盡甜美的荔枝。這是何等豁達的心境,官場與生活的風雨均無法阻擋你靈魂前行。你要讓你的一生過的無悔,豁達。、

  蘇軾,你的一生有風雨,有豁達;有美麗,歡樂,有……

  嘆闌干瀚海,慨滄海桑田,幾多風流人物,幾多風流往事。

  初二:崔陽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風流人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風流人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