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眼中的風流人物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風流人物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斗轉星移,時光飛逝,望茫茫歷史長河,嘆多少俗世庸人來了又反,不過匆匆過客,又真正有幾人能稱得上“風流”二字?有真正有幾人能芳名百世,永垂不朽?

  汨羅江畔,猿鶴哀鳴,一身白衣在秋風中飄零着。

  你依舊是那麼洒脫,只是你那一頭長發被無情的秋風吹散,遮住了你那曾經滿是希望的雙瞳。“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你曾經如此的豪言壯志,可如今,你無比傷心地回望着你摯愛的祖國,回望着你的坎坷一生,你清楚地知道那些紙醉金迷的統治者早已將一個名叫屈原的冥頑之人忘到了九霄雲外,此時此刻也只有這猿鶴來為自己送別……“眾人皆醉我獨醒,舉世皆濁我獨清。”你只能如此嘆道。回望過,你毅然回頭,望着這清澈的江水,你揮一揮衣袖,仰天笑道:“罷也,罷也,生不稱意,不若隨江水而去,了此一生,哈哈……”一縱身,你躍入江中,岸邊只留一髮帶飄舞……你就這樣瀟洒地去了,卻不知時過境遷,端午因你而生,《離騷》因你而不朽,這茫茫中華大地上,已經無人不知你的名字。如此的你,不可謂不風流。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故壘西邊,人道是三國周郎赤壁。”

  你年輕氣盛,意氣風發,八十萬曹軍壓境,泯不滅你的才華與膽氣。面對一群庸碌無能的主和腐儒,你不屑一顧,力主吳侯迎戰。於是有了周公瑾持令劍,號三軍,籌糧草,駐赤壁的雄壯場面;於是有了反間計,苦肉計,連環計多計並施的千古佳話;於是有了火燒赤壁,以少勝多的膾炙典故。你英年早逝,有人說你忌賢妒才,既如此,為何玄德都言你胸懷寬廣?你雖已隨滾滾江水逝去,但你的“談笑間,檣櫓灰飛煙滅”卻成為後世的美談,小小的斷垣赤壁因你而聞名於世。如此的你,不可謂不風流。

  殘陽如血,百鳥歸巢。一身宋衣不合時宜地出現在元軍北渡的船上。

  “都回家了,可我的家在哪裡?”面對着歸去的百鳥,曾經豪邁的你如此嘆道。回頭看你身邊“保護”你的元兵,你不由得一絲苦笑,“哈哈,我堂堂大宋子民,到頭來竟要這幾個蠻子來保護?”回想自己起兵抗元,戰場殺敵,恍然就在方才,那精忠報國的鬥志陡然又起,卻不想船上那懾人的元旗將你拉回了無情的現實。又憶起惶恐灘頭兵敗逃亡的惶恐,一絲酸楚又湧上心來,想想這伶仃洋的名字,你不由得大笑起來,直驚得身後元兵彎刀出鞘,“哈哈哈,這伶仃洋不正應了老夫的一世零丁嗎?哈哈……”面對元軍的威逼利誘,你大聲道“好,筆墨伺候!”只見你奮筆疾書,於降書之上成詩一首,待元將看時,最後一句赫然醒目“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啊!”元將大驚失色地跌倒在地上,他終於明白,像文天祥這樣的忠義之士是不會屈服的。你雖已殉國就義,但你的詩篇不朽,你的光輝永駐。如此的你,亦不可謂不風流。

  嘆闌干瀚海,慨滄海桑田,幾多風流人物幾多風流往事……

  棲霞市蛇窩泊鎮第一中學九年級六班 唐准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風流人物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風流人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