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心中的海棠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海棠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我心中的海棠 

  又是一年。冬已去,春已至,學校車廊前的海棠又開花了。 

  回顧我所走過的路,不能算是經歷過大風大浪,甚至連江蘇省都沒有出去過。就算是別人和我說他在安徽呆了兩天,都會把我羨慕得要死。但是呢,我又覺得我經歷的比一般同齡人要多,想得做的都多了許多,表面上我是個很容易瘋起來的女孩子,但是一個人的時候總會安安靜靜,沐浴着月光,安靜的哭或笑,不大悲,亦不大喜。媽媽住院時,我總把自己包裝起來,當著人的面,一滴眼淚都沒有留流,轉過身才讓眼淚“刷”的留下來,總會有人說我是個白眼狼,我也不生氣,只是微笑着看他,微笑着安慰連自己也不相信自己的我:“沒有”。 

  窗外下起了雨,敲在屋檐邊上的塑料殼,噹噹的響。枕邊昏黃的燈光照的窗戶亮了許多,我卻只能看見我自己。窗戶開始流淚,滿臉淚跡,有時幾條眼淚還會交合成一條,哭的愈加激烈。細雨淅瀝,迷離的又是誰的眼睛呢? 

  小學並沒有騎過車上學,但是老師車廊前的海棠卻一直都開着,在我之前,持續到我之後的很久很久。說實話,我甚至不敢確定它是不是海棠,也沒有特意去查,只是偶爾抬頭看見它,心中它覺得好美或是被它的花粉逼到打個噴嚏,嫌棄的看着它,但它永遠都是那樣張開了它的雙臂,想要擁抱每個人,不悲不喜。 

  聽歌時總喜歡邊聽邊哼,父親總是說我不務正業,然後氣憤的把電腦關掉。在我傷心到沒法控制時,他卻又坐在我的身邊,用一個很古老的收音機,調到音樂電台,把那些曾經輕易敲開我的心扉的歌一遍遍的放給我聽:但中間可能要等上個十幾分鐘。這十幾分鐘我就慢慢地從哭到笑,笑我的愚蠢,笑父親偶爾的可愛,等到第二遍聽完,母親就會笑臉盈盈的向我走來,牽過我的手,讓我一路蹦回家。一時的花凋,頓時就溫暖的重新開花了。 

  畢業時候,和同學拍畢業照,跑遍了整個校園,胡亂拍了幾張后還是選擇了海棠花前認認真真拍一張集體照,微風拂過臉頰,沒有冬風的刺痛,而是整個春天擁抱我時的溫暖。那一剎那的照片里除了女孩子的頭髮飄起,還有背後被吹落的滿天飛的花瓣,輕輕地。或許,是它太弱不禁風;又或許,這是它在和我們一起向著未來舞蹈;再或許,這才是“青春在風中飄着”的現實意義。 

  沏一杯茶,坐在屋瓦上,不敢往下看:因為距離,又是因為害怕大人抓住我這個搗蛋鬼,呵斥着我下來。夕陽如血,渲染了一整片天,偶爾遠處山坡上有一兩個人匆匆向著大城市的方向走過。再偶爾,有幾個外鄉人帶着家鄉口音,背着吉他,只帶着皮箱流浪,裝着自己的靈魂,音樂是他們的生命。而我不知道如果我的生命沒有這些偶爾,會不會像現在一樣悠閑,站在現實的巨浪邊上面不改色。 

  有時想想,我和那些不知名的花還真有的一拼,靜靜的生活,不同其他花爭艷,做做白日夢,日出而作日入而息,從不多做一秒的事,懶散的讓人氣得想揍我。偶像劇中的女主角總說自己是蕁麻草,堅強的生活着。我不,我不堅強,我很軟弱,遇事會退縮,傷心時會哭,感覺重擔都壓在我的身上時,我也會氣憤的大叫,我只不過是一個會偽裝自己,有那麼一點閑情雅緻的普通女孩罷了。 

  罷了。 

  同學有困惑時,我總會衝過去幫助他,盡我最大的可能用我溫暖的心感動他,但是當自己遇到困惑時卻只能苦笑。有人告訴我,我這種生活方式像是坐着風箏生活,漂泊不定,隨時都有摔下來的可能。我不這麼想,我不太喜歡刺激,但是如果風吹過,我會“呵呵”的笑,寧願讓它吹走我心愛的髮夾變成別人的寶物,也不要尖叫着嚇到自己掉落再去嚇到別人,即使掉落,也要擺好POSE,理好頭髮,微笑着緩緩地降落。 

  呵,越想越像。 

  海棠好像也是這樣啊,把它當做校園的一個背景六年,從沒有注意過它,它卻在盡它最大的能力給我一個春天的消息。 

  春天。返校看望老師。 

  離開時,它在向我招手,我對它微笑,一瞬間感覺像又是下起了雨,打在窗戶上,丁丁的響。門房的爺爺透過窗戶看見了我和海棠,帶着滿臉的皺紋說:一個小傻子。而窗戶上的哭泣是因為我那一個溫柔的小回應吧!細雨迷離,淌過我微笑着的臉,模糊了我的眼睛…… 

  劉心玉 

  南京市虹苑中學初二六班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海棠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海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