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海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海棠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七月的時候,我從外婆家移栽了三棵海棠。

  是因為很喜歡才移栽的。

  我在外婆家破舊的陽台上找到了它們,初見時有一剎那的驚艷。它們長在角落裡厚厚的青苔上,沒有泥土,只是大塊厚重的青苔。它們就從青苔里長出來,發芽,開花。曲折的莖上圍着一片片圓潤碧綠的葉子,片片舒展,鮮嫩可愛;頂端開着花,嫩黃色的花蕊攢在一起,瑩白的花瓣半包着花蕊,像是初見世面的小家碧玉。瞬間我就覺得一股清新撲面而來,恰好陽光打在葉片上,透出一種生命的清澈。我當下就喜歡得不得了,毫不猶豫地拔了三棵,枝頭的小花被我弄得一顫一顫的,搖搖欲墜。

  回到家,我立刻找來一個巴掌大的小花盆,近乎虔誠地把它們栽了進去。

  因為不小心,栽的時候濺上了幾滴泥水,猩紅的泥土在碧綠的葉片上耀武揚威。不知怎麼,看着葉子,我忽然有些愧疚,趕忙把泥水擦去。只是有一處,擦不到也擦不掉。

  我正細細端詳着我的海棠,打算在心底描摹出它的樣子,卻突然想起還有一大堆作業等着我,只好把它順手放在了窗台上,匆匆忙忙趕去做作業。

  窗檯是向陽的,而我又健忘,等我幾天後想起,我的海棠早就變了個模樣。

  它的莖萎縮扭曲,像瘦骨嶙峋奄奄一息的老者;葉片不復幾天前的鮮綠,甚至毫無生機;花朵半開半謝,有的已變成枯黃,無精打采地耷拉在枝幹上,輕輕一碰就會掉落。再找不出當時我喜歡的那個樣子。

  我終於明白那日的愧疚是從何而來。

  我以為我能給它更好的照顧,我以為我會讓它開得更加美麗,我以為它會活得更好,起碼比偏安一隅自生自滅好。我以為。

  我給了它更多的泥土,更充足的水分,更好的陽光,甚至就算沒有我的照顧它也應該活得更好。

  我卻忘了它最想要的自由。

  任何生物都是嚮往自由的,有了自由,它們就可以毫無顧忌地仰望天空,無拘無束地眺望遠方。只要有了自由。

  我的海棠在窗檯,能看到的只是那一片四四方方的灰濛濛的天空,要麼就是被火辣辣的太陽灼傷。

  我有些後悔。

  如今我每日細心照料它,不在家時也叮囑家人幫我照顧,可它始終沒變回我初見時的樣子。

  甚至時至今日,三棵僅剩一棵,上面只有一片葉子,邊緣隱隱有些枯黃。

  媽媽勸我把它丟掉,我捨不得,畢竟它曾經那麼可愛。我只能一遍一遍地說:“它會好起來。”

  騙誰呢,騙自己罷了。

  我的海棠啊。

  初三:他是過客非歸人

您正在瀏覽: 我的海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海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