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一個人的那些時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一個人的那些時光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以前,我們住在媽媽的單位。那是一所很小很小的學校,一間很小很小的屋子,卻是一個很溫馨的家。大人有大人的玩法,小孩有小孩的玩法:大人打排球,小孩玩沙子;大人下棋打牌,小孩捉迷藏;大人看CBA,小孩疊飛機。節假日,大家一起到海邊燒烤、游泳、衝浪……快樂的氣氛無處不在。

  可自從搬了新家之後,一切都變了。身處在一個陌生的環境,住在一幢陌生的樓房,望着一張張陌生的臉孔,我既害怕,又好奇,渴望交到朋友,卻無從入手。

  我常常從窗口向下望,許多小朋友鬧成一團,他們的歡聲笑語讓我想起了我的從前。我黯然淚下,不知何時起,我把自己困在一個密閉而狹小的空間,習慣了寂寞,性格也變得內向而膽小。

  媽媽察覺到了我的變化,她幫我報了跆拳道班。第一天,媽媽把我領到道館,語重心長地對我說:“迅兒,這是我第一次帶你來,也是最後一次。以後你要靠自己來走這條路。”

  有人說,“跆拳道是以汗洗面”,的確如此。為了改變自己,我比別人多付出了一倍的努力,不,是十倍!三個月來,我都是獨自來回。每次回家,我身上總是傷痕纍纍,青一塊紫一塊,但從不抱怨。在我眼裡,受傷已是很平常的事。值得高興的是,我認識了許多師兄弟,他們為我的進步大加讚許。我的性格也逐漸開朗了。

  終於迎來了“考帶”的時刻。三個月的努力就在此一舉了!道館內,坐着許多家長,他們忙着為孩子端茶送水,擦汗鼓勁,拍攝錄影。而我的媽媽呢,在這樣重要的日子,她依然遵守她的諾言,堅持不來“觀戰”。我心中有些不是滋味。

  考試開始還算順利,可到了“站立前倒地”時,自己就感覺有些力不從心了。接下來是最重要的“踢板”。這時,許多家長給孩子補充能量,而我只喝着一杯淡淡的白開水。開始踢板了,我竟然要踢三厘米厚的木板!身後不知傳來誰的聲音:“他肯定破不了板!”我心裡十分沮喪,力氣先泄了一半,抬腳一踢,果然沒有踢破!我慌了:我努力過的,我是那麼努力的去做過!可現在,卻……

  “再踢一次!”駱教練說道。“要靠自己來走這條路!”媽媽的話迴響在耳邊。我慢慢平息了心中的不安,深吸一口氣,使出渾身力道,踢出了最後一腳——“啪”的一聲,我閉上了雙眼,唯恐沒踢破。館內傳來了一陣雷鳴般的掌聲。我慢慢睜開眼,板破了!

  回想起自己走過的那些時光,正印證了那句哲言:“哭的時候沒人哄,我學會了堅強;怕的時候沒人陪,我學會了勇敢;煩的時候沒人問,我學會了承受;累的時候沒人依靠,我學會了自立。就這樣,我找到了自己,原來我很優秀,更可貴的是,世界上只有一個我!”

  人生的路還很長,即使沒有拐杖,我也要一個人勇敢地走下去,跌倒爬起來,爬起來再走。

  湛江市二中海東小學五年級:庄迅

您正在瀏覽: 我一個人的那些時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一個人的那些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