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廣東省陸河外國語學校八年一班:黃悅

  灰濛濛的冬天終於過去了,綿綿的細雨洗去了冬天的沉重與寒冷,帶來了春的氣味。春天的腳步,一步步臨近了。(開篇點題)

  草坪的綠,從最初的新生的羞怯的嫩綠到如今滿目觸及的新綠;學校里那一排排鳳凰樹,在經歷了一整個冬天的蒼涼與單調之後,也吐出了新綠,那一簇簇小葉子,在這個剛開始的、剛睡醒的早春,像是一個溫暖的訊號,預示着這個美好絢爛的春天的美麗,像海一樣漫來了,像潮一樣湧來了,溫柔着我們的眼瞳。(佳言雋語,“羞怯”反襯春的初至。“海一樣”“潮一樣”寫出了仲春而至。“吐”用得極為傳神。)

  而園圃里那常綠喬木間一點一點閃動的嬌俏的鮮黃、嫩粉、紫紅的花朵,也像是春的使者,浸滿了春的顏色。(春天應該是五色繽紛的,很形象。)

  春天來了,萬物蘇醒。無論花朵開得熱烈與否,枝葉吐露得快慢與否,都帶着春那純凈的、柔婉的、活潑的氣息,把無限的生機帶與人世。

  柔美的春光閃爍在三月的天空里,湛藍純凈得像孩童手中的風箏線,線的盡頭牽着在空中飛翔的風箏。啊,那些在園圃上方盡情飛翔的風箏,承擔了少年怎樣的夢想?

  春,是一幀浸染了萬物之色的幕布。

  春天的風,甜蜜蜜的。掠過身旁時,總可以感受到春那獨特而年輕的氣息。(“甜蜜蜜”用詞極准。描寫我對春的喜愛,此處在嗅覺上再做描寫更佳。)

  春,是一幅飽蘸生命繁華的畫卷。

  春天是溫暖的,她慵懶地催眠着每個人。在課堂上嗅着春天甜蜜慵懶的氣息而睡着的學生可不在少數,被老師叫醒后總會不好意思地嘟嚷着這甜絲絲的春天引人睏倦,總會一邊理直氣壯地朗讀着“春眠不覺曉”一邊狡黠地沖老師笑。老師們都笑了,讓被罰站的學生重新坐下,感嘆着這令人沉醉的春天。(“理直氣壯”反襯春意之濃。)

  和煦的春光照在每個人的心上,所有在春天萌生的生命,用自己全部的熱情譜了一首生命的讚歌。(尾段升華主題)

  評:本文以擬人的修辭手法,賦予春以人的情態,對春的色彩和觸覺描寫得較為成功。表達了對春的喜愛之情。

  陳老師推薦

  評:本文以擬人的修辭手法,賦予春以人的情態,對春的色彩和觸覺描寫得較為成功。表達了對春的喜愛之情。

您正在瀏覽: 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