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春 

  - --------李艷 

暖國的春天已是百花齊放,奼紫嫣紅。朔方的春天卻姍姍來遲。盼望着,春的腳步近了,小河裡的冰漸漸消釋了,大地褪盡了褐色的棉襖,換上了淡綠的素裝,空氣中瀰漫著初春的氣息。 

  “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一場大雪過後,四周一片灼灼,銀裝素裹。雪花在太陽的照射下,逐漸融化成水。天空漸漸陰暗下來,一場無聲似有聲的春雨悄然而下。那是一種甘潤如酥,“潤物細無聲”的初春小雨。像牛毛、像細絲……像一首最具春之魅力的歌。甘甜的初春小雨滋潤着世間萬物。雨悄無聲息的走了,這時太陽溫柔的撫摸着大地,桃花在一場春雨的洗淋后,開得更加美艷了,花瓣上露珠晶瑩剔透,閃閃發光。小草悄悄地探出腦袋,在春雨的滋潤下,一叢叢,一簇簇,遍布在各個角落,向人們在報喜,春天已經來到了人間,寒冷的冬天已經過去了。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春風不像冬天的旋風那樣,蓬勃的奮飛,吹的塵土漫天飛揚,凜冽的寒風囂張的吹起大雪,外面是刺骨的寒冷,人們寧願呆在家裡,也不願到冷的讓人發抖的外面去。春風拂去了冬日刺骨的寒冷,將溫暖帶給人間。在春風的撫摸下,小草綠了、楊柳抽出了綠枝。含苞待放的桃花綻放了,是那麼潔白,那麼明艷,在日光中燦燦綻放。櫻花是那麼美,像緋紅的輕雲;像脂粉奩中的胭脂;又像天邊的晚霞。昨天還未開的梨花,今早全部開了,像潔白的雪花在太陽下閃閃發光,蝴蝶、蜜蜂在花下嗡嗡的鬧着。站在花下,閉上眼,聞着花香,彷彿自己置身於花海中,和蝴蝶、蜜蜂一起翩翩起舞。 

  老人們到外面去散步,享受着溫暖的陽光,呼吸着新鮮的空氣。不遠處,孩子們在放風箏,五顏六色的風箏在天宇中“飛翔”着,孩子們天真的小臉上充滿了快樂,笑聲蕩漾在田間、小溪邊……孩子們快樂的跑着,老人們會心的笑着,看着孩子們快樂的樣子,彷彿他們自己也回到了童年。 

  春是綠的希望;春是青春之歌;春是幸福的源泉。

您正在瀏覽: 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