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書冊埋頭何日了,不如拋卻去尋春。

  窗台上那盆經過一個寒冬考驗的盆景,在春風的感召下,終於挺起了身驅,再次顯示出生命的活力。仙人掌密密麻麻的刺之間抽出了嫩黃的小芽;晶瑩剔透的寶石花也在陽光下炫耀着豐滿而又充滿水分的花瓣,試圖想要吸引我的目光。

  窗外是一塊菜園子,春首先便降臨在了這裡,最近處的是油菜花,它們露出黃色的花蕊,金燦燦地連成一片,在綠葉的襯托下,更顯得美麗動人。瞧,白蝴蝶扇動着翅膀,成雙成對地在菜花周邊跳舞,它們似走馬觀花,沒有絲毫的耐心,只是偶爾會停在花蕊上。蜜蜂還沒有來。

  菜園的對面是一條小溪,溪水在春風鼓動下,泛起圈圈漣漪。隱約中還可看到風個黑影在溪中游竄,那小的是蝌蚪吧!大的呢?興許是新生的小鯉魚在學游泳呢!溪邊有幾棵彎彎曲曲的大樹,叫不上名兒,由於它的枝幹像是八字形,就暫且取名為八爪樹吧!遠遠望去,那爪樹上有一個個小黑點,哦!那是越冬的麻雀們在唱歌。正當我的視線要移向遠方時,卻傳來一聲聲“哈哈哈…嘎嘎嘎”,循聲望去,一群鴨子在溪上玩耍,這讓我想起“春江水暖鴨先知”的名句,如此美妙的春景,倘若忘了將這“知春使者”描繪在內,豈不是憾事一件?

  看看小溪的對岸,又如何呢?那裡花兒的種類便又增多了,添加了白色的菜花,鮮麗的紫雲英。田野里,大片大片的綠草,還收藏着清晨贈送的露珠,折射着七彩的暖陽。在這裡,還有用竹子搭成的小茅屋,農民們勞動累了,都在這兒休息,像我一樣欣賞這無限的春光。

  最遠處,是層層疊疊的山巒,經歷過幾場春雨的滋潤,變得與冬天絕然不同。山腰上一片粉紅,那是桃花初綻;山腳下一片碧綠,那是槐樹發芽。

  不知何時,田野里闖進了一群孩子。他們脫去了臃腫的大衣,拿着風箏線在盡情地奔跑,在鳥兒的叫聲中,在春風的吹拂下,在陽光的照射下,湛藍的天空中,有一個風箏在飛翔,它承載着孩子對春的渴望與喜悅。

  春,已來到人間。

您正在瀏覽: 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