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等待下一個春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待下一個春天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看窗外枯葉翻飛,等待新芽吐穗;看四季秋冬已過,等待下一個春天。正如:潮起潮落,月缺月又圓;滄海桑田,春去春又歸。 

  ——題記 

  前些日子買的一盆花,已經有些枯萎了。當機立斷,折斷了已經枯黃的葉。有人說,這是要等待來年的新生。是的,這是等待下一個春天。 

  多次去想,人生為什麼有這麼多煩惱?如纏綿夏的雨,如紛亂秋的葉,如茫茫冬的雪。從出生到死亡,人生如此短暫而又匆忙。匆忙的人感嘆“試問閑愁都幾許?一川煙草,滿城風絮,梅子黃時雨。”;匆忙的人搖頭“匆匆,太匆匆!”;偏偏有人一邊感嘆,一邊為自己加諸更多的煩惱。我不明白,雖千問百問不知何故,但我知道,長痛不如短痛,將苦難煩惱扼殺,正如扼殺那枯葉一樣,才會有新生的希望。 

  年年會有工人將校園、路邊的樹大枝、大枝地砍下來。在砍斷的地方,來年又長出一個個小小的嫩芽,從那長出的樹枝更粗壯挺拔。我想那樹的痛一定是人無法想象的,那畢竟是砍斷骨頭,折斷臂膀的剝膚之痛啊!它又是懷着怎樣的心思,去積蓄力量,在下一個春天發出芽,開出花來的呢? 

  家裡有一盆君子蘭,在暮秋時突然開出了花。 

  真是令全家驚訝。母親卻沉靜地說:“此花不合時令,必不能長久。”果真沒一個月,花便落了。似頑皮的孩子,玩了一整晚,天亮前睡去,花沉沉寂寂的在冬月睡著了。一顆飽含力量的花,就因提早開放,而受秋風擊打,早早在萬花中敗下陣來。 

  身邊又有多少人和事,是在不合時宜的時節開出了花的啊! 

  不過,花便是花,是何時也不會變成樹或草的。在母親勤勤懇懇地照顧下,在下一個春天的時候,它又開出燦爛的花,並一直盛放到夏至。花開是多麼偉大的力量。 

  如花一樣,人生亦如此。 

  潮起潮落,月缺月又圓 

  滄海桑田,春去春又歸 

  人生多少輪迴,怎能因這一生一世中的一點小小的阻礙,就止步不前?相信自己,平凡的身體里積蓄着不平凡的力量,正如花開。人生如花,就在這個冬天裡休息,等待在下一個春天裡重新綻放。

您正在瀏覽: 等待下一個春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待下一個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