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等待下一個冬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待下一個冬天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寒冬臘月,我獨自徜徉於江畔,仰觀浩瀚天際,俯視潺潺流水,欣賞着靜謐的夜色,流連忘返……

  這醉人的四季,每一年都繼續着輪迴。春季,萬物復蘇、生機勃勃;夏季,草長鶯飛、奼紫嫣紅;秋季,落葉歸根,碩果累累;冬季,銀裝素裹、靜謐潔白。無論哪一個季節,都值得我們仔細品味,但在這其中,我卻猶愛冬季。

  晚風習習,夜幕早已降臨,或許是由於夜晚江畔的寒冷,使得流連的人難以卻步,我也正得以獨享着迷人的冬季的獨特夜景,讓我觀賞到這如詩如畫的動人景卷。

  黑夜,更加為這裡增添了一層神秘的色彩。仰觀遙望,遙望那漆黑而又深邃的蒼穹,正因如此,才將那天上那輪圓月映襯得格外皎潔明亮。再回首地下的樹影,星星點點、影影綽綽,天上地下,交相輝映。望着這圓月,觀賞到它飄逸的姿態,雄渾的氣勢。透過明月望去,有一詩仙也同我一樣,欣賞着月色,卻在月下獨酌,他也將他的豪情寄託於明月,可是如今卻身在何方?而同他一起暢飲的明月,會是這一輪嗎?真可謂“今人不見古時月,今月曾經照古人。”

  月色有些朦朧,也有些灰暗。不,明月終究為明月,當你遙望時,是否還注意了他周圍的滿天星斗,與其一同構成了星羅棋布的夜空,這邊暗淡,那邊定會燦爛,此消彼長,黑夜怎能阻擋明亮的腳步?

  寒意漸襲,江風拂過柳樹,發出簌簌聲響。白天偶爾經過,卻又無暇顧及,只好任憑“鴻雁長飛光不度”;如今,有此良緣,藉此欣賞到“魚光潛躍水成文。”已辨不清是魚的嬉戲,還是風的傑作,江面上泛起層層漣漪,潺潺輕柔的江水,給人以淺淺的醉意,又有些沁人心脾的醇香。江面上波光粼粼、閃閃亮亮,恰似一雙空明澄澈的眼睛,回饋你一個迷人的眼神。那岸上的蒼老的樹木,以及它虯龍般的枝條,在靜謐的夜景中婆娑起舞,搖曳中簌簌作響,地上的皚皚白雪以及枯黃的樹葉,顯得這般和諧。

  這樹、這水、這夜景,怎能不讓人心馳神往,陶醉其中。

  在這幅美麗動人的風景卷中,我不僅看到了風景美,更加看出了人的未來美、人生美。自然在如此的夜色中,都可以為我們展現出這樣一幅傳神的景卷,我們的人生還會有幾重磨難呢?又有何不能釋懷?

  醉人的冬天,寂寥的江畔,又飄起鵝毛般的大雪,我又踏上了那條熟悉的小路,同明月為伴,與江水為友,清風拂面,大雪湮沒了我身後的足跡,我繼續等待着下一個冬天……

  吉林省吉林市吉化第一高級中學校高一年級 呂靖笙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等待下一個冬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待下一個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