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的故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的故鄉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二十年過去了,一直都在他鄉忙碌的我乘坐飛機飛往我的故鄉------深圳。

   下了飛機,坐上汽車,我被眼前的一幕幕驚呆了:原來窄小擁擠的道路變寬了,可以并行六輛大卡車;主要幹道的交叉路口,一座座立交橋猶如道道彩虹,川流不息的汽車各行其道,雖然繁忙,但一點兒也不擁擠,秩序升然。這使我想起了小時候坐在爸爸的汽車裡經常被塞車的情景,我想,那樣的情況已是一去不復返了。車窗外面,道路兩旁,綠樹成陰,鮮花在微風的吹拂下不停地搖晃,彷彿在點頭微笑歡迎我這個遊子歸來。

   晚上,大街上華燈高照,璀璨無比。一家家商店好象金碧輝煌的宮殿,光彩奪目,把我深深地吸引住了。

   第二天早上,我坐車來到了水田二街------母校的校址,校門上端“深圳市水田小學”幾個金燦燦的大字顯得更加醒目。我的小校友們正安靜地、有秩序地走進校園,想到從前那一幕幕開心的場景,我也跟他們一起走了進去。我走進一間教室,抬頭一看,眼前的景象令我驚奇:不知怎的,原來木製的桌椅,換成了環保材料製成的;地板也換成了乾淨、漂亮又環保的塑膠地板;連原來的投影儀也換成了激光聚焦儀。我正充滿不解時,一個老師走進來,喲,這不是我的小學同學方倩雲么?她走進來跟我握了握手,說:“這是政府的決定,把全部東西換成環保材料製成的。還有,有更高級的教學設備就一定要換!”她又帶我參觀了整了校園。時間過得真快,我向她道別了。

   幾天後我又要踏上“征程”,回到工作崗位上去。我想,深圳的變化可真大,下次有機會一定還要回來看看!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的故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的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