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青春與責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與責任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青春是熱情奔放,責任卻堅定如山;青春是神采飛揚,責任卻使人眉宇緊鎖;青春的你有時以揮霍光陰來顯示洒脫,責任卻讓人感嘆人生的厚重與珍貴。青春和責任就這樣看似矛盾,但最後統一到了我們青年身上。 

  無論在任何年代,社會總賦予青年人無限的發展平台。這是為什麼呢?因為——我們是五月的花海,將用生命擁抱明天。 

曾經讀過這樣一個故事:在一望無際的沙漠中,一個逃亡的年輕軍官帶着一個瘦小的孩童和僅剩的一瓶水步履蹣跚,尋找沙漠的出口,得救了。很多人都被這個軍官的父愛感動,因為經過醫生的檢查,這個軍官明顯要比孩子的缺水情況嚴重的多,顯然水都讓這個孩子喝了。各個媒體都十分關注這件事,當他們問軍官時,他卻一語驚人:“他並不是我兒子之事我在沙漠中一具女屍旁發現的。”“為什麼您帶上他?您完全可以自己走,他又和你沒有任何瓜葛。”記者驚奇地問。“因為這是我不可推卸的責任。” 

  軍官的答案很簡單。“這是我不可推卸的責任······”看到這,會讓人很感動,這是個了不起的年輕人,他用實際行動向全人類詮釋了“責任”的內涵。 

  你還記得1919年春天嗎?有這樣一批青年,在民族危亡的關頭,挺身而出,用瘦弱的肩膀擔當起了民族救亡的重任,在歷史上寫下濃重的一筆,讓人們永遠地記住,了那年的5月4號,讓以後的一代代年輕人也永遠記得了這一天。他們視國家興亡為幾任,沒有將國家興亡的事情看作是國家領導人的責任、沒有因為父母健在就安逸的在家裡享受日子,而是堅決地拿起了武器,為了祖國去戰鬥,去履行自己的責任。 

  現在是公元2009年,我們要接過老一輩人手裡的接力棒,繼續將這份責任傳遞下去。青春是短暫的,十年、二十年轉眼就過去了,責任卻是永恆的。在生活這個舞台上,時間就是導演,沒有預先綵排或者通告,擁有的是自己不斷在角色得到轉換中承擔的各種責任。 

  今天,我們朝氣蓬勃,努力學習;明天我們學識淵博,走向世界。是學生,完成規定的學習任務,遵守學校各項規則;是朋友,忠誠互助我們義不容辭;是社會成員,我們維護正義,保護環境——如果你能這樣,你就是最棒的!

您正在瀏覽: 青春與責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與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