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成正比例的能力與責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正比例的能力與責任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我們對任何都是獨木難支。穿衣服要父母套,吃飯要父母喂,就連大小便亦要父母抱着,可見小時候的我們多麼弱小。 

  可現在不同了,任何事都可以自己做,不再要父母操心了。還可以幫助父母,回報父母小時候給我們的愛。這正像一個窮人先向別人借錢,然後不僅還了錢,而且還剩很多一樣,十分不容易。 

  小時候和現在可真是一個天上,一個地上。是什麼造成這樣的天壤之別呢?毋庸置疑是能力。小時候我們沒有生活的能力只能讓父母幫助,長大后我們照顧父母,孝敬他們,是因為我們有了能力。還是舉剛才窮人的例子,窮人借錢是應為沒有錢,賺錢的方法能力,他有了賺錢的方法能力,不僅還了錢,還借錢給別人。如果沒賺錢的能力,哪能借錢幫助別人,就像一個腦癱的人去照顧別人,應當量力而行。可見能力多麼重要。 

  能力愈大,責任愈大。想好學生,有能力吧。不僅要學習好,還要去管,去幫助學習不好的同學,出黑板報……。總之,責任大的要命。 

  我覺得只有責任大的有能力者才算有能力。要去像父母關心孩子一樣關心沒能力的人,如果有能力的人都不關心弱者,那你的能力上天給你又有何有。是照顧你自己?所以責任和能力是成正比例的。有能力的人不負起責任。不就是一個父母生一個孩子不管?

您正在瀏覽: 成正比例的能力與責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正比例的能力與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