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動中國,感動你我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中國,感動你我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綿延數百公里的四川省木里縣雪域高原上,一個人牽着一匹馬馱着郵包默默行走了二十年。成為了當地老百姓心中最溫暖的形象。

  二十年,他一個人跋山涉水,風餐露宿,按班準時地把一封封信件,一本本雜誌,一張張報紙準確無誤的送到每一個用戶手中;二十年,他一路奔波,從不叫苦叫累,戰勝孤獨和困難,將黨的溫暖,時代發展的聲音和外面世界的變遷,源源不斷地送到雪域高原的村村寨寨,把黨和各族群眾的心緊緊連在了一起……

  這個人就是木里藏族自治縣郵局一個普通的苗族鄉遞員;一個二十年來每年330天以上獨自行走在馬班郵路上的郵遞員,一個在雪域高原跋涉了26萬公里,相當於走了21趟二萬五千里長征,繞地球赤道6圈的共產黨員——王順友。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社會的發展進步離不開各行各業,離不開每個勞動者的奉獻,時刻牢記工作無高低貴賤之分,都是人民的勤務員,只要你喜歡這個職業,並為之付出努力,就一定能成為這個行業的“狀元”。

  一縷陽光讓你燦爛,一絲關懷讓你溫暖,一片愛心使你感動萬千。世界上無時無刻都有人獻愛心,溫暖他人的心,也在感動着——中國現實社會主以化。

  有這麼一個女孩,她總是說:“這裡危險,讓我來吧!”2003年春天,不明病因的非典型肺炎在廣州暴發,這個高傳染率和高致死率的不明病毒,讓人們陷入恐懼之中。在這場與死神較量的戰鬥中,美麗的白衣天使在自己平凡而熱愛的崗位上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那年、她47歲,她就是廣東省中醫院急診科護士長,葉欣。葉欣救愈了無數位病人,自己卻倒下了……

  這些人以無私的奉獻,實現了自己人生的價值,奉獻者付出的是青春,是汗水,是熱情,是一種無私的愛心,甚至是無價的生命…

  這本書不僅感動了我,感動了全中國人民,同時也感動了——中國!書中一個個英雄讓我肅然起敬!像孝敬父母的田世國;像熱愛生命的貴希恩;像精忠報國的任長霞;像不畏艱苦的徐本禹…其實,生活中這樣的人很多,很多,只是我們沒有發現罷了。現代社會是一個充滿競爭的社會,祖國是中華兒女成長的沃土,個人的成長離不開祖國。五千年的歷史,壯麗的山河,燦爛的文化,輝煌的成就,崇高忠貞的民族氣節,不屈不撓的堅強性格,可歌可泣的英雄壯舉……

  人人獻出一絲愛心,世界將會變的更美好,燦爛的陽光灑滿大地,芳香的鮮花開滿人間。我們應該向“雙百人物”學習什麼呢?學習他們忠於祖國,熱愛人民的崇高精神,學習他們追求真理,堅持理想的堅定信念;學習他們艱苦奮鬥,敢於勝利的英雄氣概;學習他們銳意進取,開拓創新的優秀品格;學習他們淡泊名利,無私奉獻的高尚情操。

  “雙百人物”是時代的坐標。歷史不容忘卻,人民永遠銘記。記住他們,感謝他們,學習他們!讓英雄模範,傑出人物,不離我們左右,激勵我們推進中國特色主義事業!

  耳邊響起了那首熟悉的歌,“感動中國,感動你我,這世界才會永恆!

  江蘇省宜興市屺亭中學初二:陳敏

您正在瀏覽: 感動中國,感動你我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中國,感動你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