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可憐的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憐的我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條魚,是一條游過漫漫歷史長河的魚。 

  河水滾滾地流,時間匆匆地過。上下五千年,彈指一揮間,我作為一個脆弱的生物體——一條魚,經歷了自然歷史的風霜雪雨,作為歷史的見證,走到了今天。 

  我曾目睹漢唐的輝煌,我曾關注宋元的發展,我曾痛心於清朝的腐敗無能,我曾驚詫於“南京大屠殺”的慘無人道……有人盛讚我是老壽星,我卻說,現在的日子越來越難熬:因為我的周圍充滿着種種危機,日子不定哪天就到頭了。 

  我是在穿梭在大大小小的河道中的一條魚。 

  曾經,我是長江中的一條魚。可今日的長江早已成為沿江城鎮的排污渠,渾濁的水質,有毒的廢物,江面上垃圾如山,我每日里被動地吐納髒水,吃着不潔的食物。幸運的是,當好幾次大大小小的死魚蔚為壯觀地漂浮在長江江面時,我都倖免遇難。可憐的我只好飄然遠去去尋找另一方凈水。 

  曾經,我是黃河中的一條魚。黃河泥沙含量大的惟一好處是凈化能力極強,本是棲身的好地方。可不知報恩的人們正踐踏着母親河的尊嚴:上游亂砍濫伐造成黃河斷流,泥沙含量大增;中下游污水不斷被排入黃河,黃河被污染得一塌糊塗。可憐的我滿腹心酸,只好繼續前游。 

  曾經,我是淮河中的一條魚;曾經,我是遼河中的一條魚;曾經,我是海河中的一條魚…… 

  可每一次,我都只好選擇了逃離。可憐啊,千年老魚的我,成了一條無以為家的魚! 

  哪裡才的清潔的水?我會無奈水污染竟如此嚴重,我無奈我有這樣的風燭殘年:要麼乾渴而死,要麼喝有毒河水而死! 

  或許,幾億年後,我會成為被發掘出的一塊化石,一塊飽含滄桑血淚的化石,向後民訴說這段歷史。

您正在瀏覽: 可憐的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憐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