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人生往往會有一些令人終生難忘的事情。有時候閑着發獃,這些記憶便會不知不覺地浮現在腦海中,勾起我們的懷念。在許許多多的“第一次”里,讓我最難忘的“第一次”是騎自行車。 

  那天上午,我讓媽媽去買一輛新自行車。我決定要來學騎自行車。 

  剛買回來,我就迫不及待地把這架嶄新的自行車推到家門前的小路。我看着別人騎自行車的樣子。然後,我把大拇指和食指握住把手,其他手指握住剎車的。一隻腳放在踏板上,另一隻則踩在地上,準備騎車。一隻腳踩着踏板前進着,想把另一隻腳踩上去時,自行車好像故意搗蛋,跳起了搖擺舞來。我急忙剎住剎車,將腳踏在地面上。前方一架自行車來了,我剛把腳踏在地上,眼看就要被撞了。就在那一瞬間,自行車與我檫肩而過。 

  啊!好險啊!我愣了一會兒,對媽媽說:“我不想騎了!”說完,便將自行車推上台階。媽媽語重心長地說:“失敗了,沒有關係。不是每個人每件事的第一次都是成功的!你都快12歲了,還不會,怎麼辦呀!”我想了想:也是,12歲了還不會騎自行車。聽同學們說他們5 6歲時就會騎自行車了。於是,我又開始練習了,反覆着剛才的動作,逐漸熟練了。 

  現在我的騎車技術越來越高,但我還是記得這難忘的“第一次”。這真是難忘的“第一次”。讓我受到了啟發:只有經得起生活中的考驗,才能看到雨後的彩虹。失敗是走向成功的第一步。做任何事都不能放棄,放棄了就無法成功。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