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難忘的第一次 

  12歲的我,經歷了許多的第一次,一個個第一次就像一個個腳印,印在我的成長道路上:第一次走夜路,第一次野營,第一次坐火車,第一次參加演講比賽……然而,我最難忘的是第一次煮飯。 

那是五年級暑假的一天,爸爸媽媽都在屋裡吹空調。已到中午,卻沒有一人願到廚房做飯。我的肚子早已“咕咕”的抗議了,我只好自己煮飯。首先,是淘米。記得以前媽媽淘米最少三次,所以淘了三次。可每次都有不少淘氣包偷偷溜走,結果等淘完米,米已少了約一半。不過,我並不在意,只管進行下一步驟——煮飯,我把淘好的米倒入電飯煲,插上插頭,按一下“煮飯”的鍵,然後也跑進屋裡吹空調。不一會,忽然聽見“噼里啪啦”的聲音,媽媽催我去看一下。我跑到聲音的來源——廚房一看,電飯煲叫個不停,我忙抽了電飯煲插頭。這時,爸爸也出來了。他打開電飯煲一看,笑着說:“傻孩子,你給水了嗎?”我不禁傻眼,“我怎麼沒看到過你和媽媽加水?”“那是你沒用心啊,沒加水,飯怎麼煮?”“可……可是?”“先聽我說,你以後要更加細心一些,還要多動腦子啊!要不是你淘米時殘留了水,沒準電飯煲還會爆炸呢!”“哦,我知道了。”我“病怏怏”地回答。 

  我又提出炒菜,爸爸這回沒同意。我很不解,便問爸爸:“為什麼不讓我炒呢?”爸爸說:“你炒菜,恐怕鍋會被你弄個洞!現在去面壁思過,好好想想吧!”“哦……” 

  通過這第一次煮飯,我明白了:凡事要細心,同時在生活中,也要細心觀察。看,“煮“字下面還有四點水呢,所以,煮飯一定要加水!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