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白色的茶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色的茶花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序—————— 

  瑪格麗特最愛的便是茶花。擁有美麗、潔白、嬌小、可人的茶花;擁有上天註定的命運,最終都會被暴風雨吞噬的茶花。 

  ——————正文—————— 

  整篇文章從開端就被一種悲慘的氣氛包圍着,無情地揭露了十九世紀法國上層社會的惡濁和腐朽,而社會的黑暗造成了必然的悲劇發生。作者運用第三人稱自述的阿爾芒,更增添了文章的真實性,變更體現出了當時社會的不見天日。 

  瑪格麗特儘管是名妓女,儘管廝混在上層社會,但在她身上,來自下層人民的淳樸善良以及對未來的美好人生的真摯信念,始終未被泯滅。她曾經極度疲勞和空虛,在她的生活中沒有快樂,沒有溫暖,沒有一個真誠相待的人,到處都是虛情假意、冷酷自私的富家子弟。這些人不僅使得她在肉體上受盡折磨,而且在精神上也備受摧殘。在苦海中漂泊時,瑪格麗特遇見了一塊木板,這便是阿爾芒。他們之間沒有摻雜任何的勢力因素或是逢場作戲,阿爾芒單純地關心着她,關注着她,關愛着她。因為這樣,她被他堅強的信念所折服,並用自己的手牢牢的抓住他,生怕她一不小心,又會跌回苦海。 

  他們渴望擺脫社會的干擾,渴望過着樸實無華的生活,瑪格麗特想擺脫過去,重新開始她自己的人生。但是,種種渴望如此強烈,在那樣充滿奸詐、欺壓的社會,幸福彷彿觸手可及,其實,有如間隔銀河,而所看到的幸福,是海市蜃樓,是挖了萬丈深淵的陷阱。黑暗的社會,強生生剝奪了做人最起碼的權利。夢想與現實,始終處在針尖對麥芒的衝突之中。瑪格麗特卑微的地位和她未被泯滅的品德與願望,勢必與周圍污濁不堪的社會環境發生衝突,而社會勢力如暴風雨般強大無情,也註定了瑪格麗特這朵白茶花不可逃脫的悲慘命運。 

  同情與憐憫從心底泛起,只是這終究是無法改變的事實,唯一能改變的便是黑暗的局面,時代的變遷,一定會讓光明重新洗凈黑暗。 

  ——————結—————— 

一朵白色的茶花 

開在懸崖峭壁 

雖然 

它頑強不屈 

但暴風雨的來臨 

把它摧殘地不堪一擊 

花,終究會敗

您正在瀏覽: 白色的茶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色的茶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