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路飄香的茶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路飄香的茶花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茶花,本該是生長在樹木的家園——森林的,可現在,在我眼前捧着淺綠色的花苞,在風中跳着搖擺舞的,的確是茶花。哦,茶花又有了新家——馬路邊。

  此時正是冬季,是茶花盛開的時間。沿江風光帶的茶花可真性急,匆匆忙忙的結出了花苞,活像一個急性子的白領;馬路邊的茶花可不那麼急,慢慢悠悠的,讓人看了真心急。

  看着那一路挺立的茶花,我不禁聯想到了那些默默無聞的人。他們可能是清潔工人,也可能是建築工人,還可能是在地里辛苦工作的農民。他們時時刻刻在為社會做貢獻,但不求得到人們的讚賞,只要看見人們的笑臉,便足夠了。

  我覺得茶花也是這樣,它雖然沒有梅花那優美的姿態,沒有玫瑰那鮮艷的色彩,也沒有茉莉的清香,更沒有荷花的純潔。但它也是默默地為人類做貢獻,把不及梅花的姿態呈現給人們,把不及玫瑰的色彩貢獻給人們,把不及茉莉的清香也獻給了人們。這,不和他們一樣嗎?

  我本不是很愛茶花,既不香,又不美。有什麼好愛呢?但,現在,我的想法卻變了,茶花的精神令我折服,我也漸漸喜歡上了茶花。

  每天上學放學,我總要看看那些茶樹,和他們說上幾句悄悄話。

  突然有一天,我發現茶花長出了一些小花苞,我欣喜的笑了。過了不久,花苞漸漸的長大了,正在我以為花要開的時候,天公不作美,下了一場大雪。我失望的想:今年看不到茶花盛開了,真可惜!

  在回家的路上,我習慣性地朝茶花看了一眼,這不看不要緊,一看嚇一跳。只見馬路邊,一顆顆不到半人高的小茶樹,在寒風暴雪的吹打下,不但不低頭,還倔強的挺直了腰桿,枝頭上竟然點綴着一朵朵鮮艷的茶花。哦,茶花開了!

  我見到在寒風暴雪中傲然挺立的茶花,不禁被它的精神感動了。原以為茶花只是默默無聞,沒想到,茶花居然也和梅花一樣,在風雪中綻放;也一樣擁有梅花堅韌不拔的精神。

  我深信:在這嚴寒的冬季,有一路飄香的茶花相伴,生活一定很精彩!

  城北中學C354初一:趙術

您正在瀏覽: 那一路飄香的茶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路飄香的茶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