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勇敢面對挫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敢面對挫折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題記 

  期中考試結束了,這次居然後退了幾十名,不用說,這幾天我心情很差,就隨手拿了一本《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想藉此消除一下苦惱。 

  讀着讀着,我就忘記了時間,忘記了苦惱,和主人公保爾一起戰鬥,一起經歷困難、挫折、流血、愛情和病魔的打擊。不知不覺已經到了午飯時間,這是的我已不再是那個考試失利后懊惱、傷心的我,而是一個堅強、勇毅的女孩。因為保爾讓我明白:對於人生,我們不能屈服於眼前的困難,而應與挫折做鬥爭,與命運做抵抗,奮鬥一生。 

  那麼,我這次考試失利與保爾所受的磨難比起來可算是多少呢?答案是:微不足道。 

  是啊,我們的人生之路是漫長的,充滿危機的。如果你因眼前的困難而放棄,那麼你將一事無成;如果你敢於拼搏,敢於奮鬥,成功的大門就會為你敞開。 

  那麼,如何才能到達成功之巔呢?只要你能發現你生活中的“一角錢”,這是很特殊的一角錢,但真正要發現併合理使用它,卻是很多人可望而不可即的。也有很多人發現了它,但大多數人卻放棄了它,可最後的結果都是捶胸懊惱。那這神奇的一角錢是什麼呢?還是讓我來告訴你吧:這“一角錢”=1分靈感+1分創新+3分求知+5分汗水。 

  其實,也有很多人發現並珍惜了它,如:獻身於科學的居里夫人、牛頓、伽利略,獻身於革命的保爾、董存瑞、黃繼光,獻身於醫學的李時珍、華佗、扁鵲 ,獻身於文學的魯迅、冰心、朱自請……他們都合理使用了它,最後到達了光輝的頂點。  

  人生之路雖然顛簸、坎坷,但只要我們有堅定的決心與吃苦耐勞、奮勇直前、頑強拼搏的精神,就一定能取得成功。到那時候,汗水澆灌的成功之花為你開出絢爛的花朵,汗水磨鍊的鑰匙為你打開成功的大門。

您正在瀏覽: 勇敢面對挫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敢面對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