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勇敢面對挫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敢面對挫折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勇敢面對挫折 

  —讀《人人面前都有一根欄杆》有感 

  前幾天,我買了一套《小學生心靈雞湯》,我隨手拿起一本,翻開書,看了《人人面前都有一根欄杆》這個故事。讀完這個故事,我感觸很深。因為是它使我懂得了只要努力嘗試,就能跨越人生的欄杆,衝過勝利的終點,是它讓我知道了如果畏縮不前,就永遠都看不到別處美麗的風景。 

  這篇文章說的是一個小女孩出生在一個貧窮的人家裡,她的父親因患有小兒麻痹而落下終身殘疾。她的母親有精神分裂症。12歲時,她的一個鄰居教她跳高。當鄰居說要教她學跳高時,她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更不敢相信自己也可以跳高。在鄰居的鼓勵下,他終於跨過了擋在自己面前的那一根欄杆,最終成為了一名出色的跳高運動員。 

  我想想自己,想起去年學自行車的情景。那時候爸爸媽媽叫我學自行車,可是我覺得我自己不行。於是媽媽就走過來說:“相信你自己,不要總是說自己不行。你一定要相信自己能行的。”我對媽媽說:“媽媽,我真的可以嗎?”媽媽向我堅定的點了點頭。我相信了媽媽的話,勇敢地邁出了那一步,我照着媽媽說的那樣做。令我驚訝的是,自行車竟然乖乖的任我擺動。媽媽說的話靈驗了,我高興地得意忘形。就在我得意忘形的時候,突然,“砰”摔倒了。我一邊摸着屁股,一邊爬起來。一看,我才發現前面有一個坑。我心想:“怎麼我剛剛沒看見前面有一個坑呢?肯定是我高興得昏了頭。看來騎自行車的時候是不能分神,一定要專心認真點。那怎樣才能過去呢?”我帶着滿腦子的疑問去找媽媽,媽媽說:“你呀,就是不專心,過去的時候呢,要先慢下來,到那兒再放開手剎用力一蹬就衝過去了。”我聽了,高興地說:“謝謝媽媽,我知道了。”從此以後,我不斷訓練,不斷總結,現在我的技術已經超越哥哥姐姐了。而媽媽說的那些話,我永遠也不會忘記。 

  其實人生下來,是相互平等的,所有人都一樣,主要在於後天。只要你相信自己,就一定行。成功是你夢寐以求的那朵紅玫瑰,挫折正是那遍及周圍的針刺。快樂是你辛勤耕耘獲得的果實,悲傷正是那成熟前的秕粒。沒有星辰的降落也就不會有太陽的升起,耀眼的太陽也會有被烏雲遮掉的時候。 

  朋友們,我們可以被挫折打敗,但一定不能被它打倒。挫折算不了什麼!

您正在瀏覽: 勇敢面對挫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敢面對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