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保護視力預防近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視力預防近視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現在有不少學生被其他人稱為是“小四眼”,都是因為那些學生戴眼鏡。現在,青少年視力在直線下降,戴眼鏡的學生越來越多。 

  正常的眼,在一定的距離內看近物或遠物,由於晶狀體的凸度相應變化,都能使物像清晰的投射在視網膜上。 

  如果眼球的前後徑過長,或者晶狀體的凸度過大,遠處物體反射來的光線,經過晶狀體的折射后形成的物像,就會落在視網膜的前方,因而看不清遠處的物體。這樣的眼就是近視眼。 

  如果眼球的前後徑過短,或者晶狀體的彈性小、凸度小,近處物體反射來的光線,通過晶狀體折射后形成的物像,就會落在視網膜的後方,因而看不清遠處的物體。這樣的眼就是遠視眼。 

  根據我們所學的物理知識,就如同小孔成像的原理一樣,眼球變形后,物體的像就不會成在視網膜上,而是視網膜前端或後端。近視眼和遠視眼都可以通過醫生檢查、驗光,配戴適度的眼鏡進行矯正。近視眼需配戴適度的凹透鏡(近視眼鏡),遠視眼則需配戴適度的凸透鏡(老花鏡)進行矯正.此外,近視分為假性近視、真性近視和混合性近視。假性近視,是在看遠處物體時還有部分調節作用參加,還可以恢復視力。 

  近視眼形成原因有兩種:一是先天,二是後天。先天主要有遺傳因素,後天主要有環境因素社會因素和用眼習慣.現在大多數青少年近視眼的原因是由於不注意用眼衛生。 

  現在大多青少年都是由於看書、寫字距離書本太近,或姿勢不正確,或光線較差,用眼時間過長而造成假性近視,如果不注意用眼衛生,則會成為真性近視。所以,保護視力、預防近視是現在青少年必須做到的。不然就會成為近視眼,成天戴着眼睛,每天早晨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找眼鏡,還被其他同學嘲笑,稱為“小四眼”,那滋味可不好受! 

  現在生活條件好了,電子遊戲機、電腦遊戲和動畫片都會吸引甚至誘惑青少年,導致青少年花費很多時間在其中,視力也就自然而然的下降了,長時間看電視屏幕、電腦屏幕就會使視力下降。 

  1、預防近視需注意以下幾點: 

  2、堅持做眼保健操; 

  3、不在動蕩的車廂內、輪船上、光線不好的地方看書; 

  4、不躺着、趴着看書; 

  5、看書、看電視、看電腦屏幕時間過長應適當休息,眺望遠處或看看綠色植物; 

  6、定期檢查視力,看視力是否下降,近視者應配戴眼鏡; 

  7、注意用眼衛生。 

  眼睛是心靈的窗口,一定要保護好自己的眼睛,保護視力、預防近視。讓自己有一雙明亮的眼睛。

您正在瀏覽: 保護視力預防近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視力預防近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