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書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書評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書評 

  永泰縣實驗小學六年(2)班何姍 

  前不久,我閱讀了蘇聯作家尼.奧斯特洛夫斯基的作品——《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主要寫了主人公保爾.柯察金——這個毅力堅強的少年,在革命的浪潮中,接受了一次又一次的考驗,忍受着殘疾和失明帶來的巨大痛苦,最終成為一個堅強的共產主義戰士的過程。 

  在我閱讀過的所有文學作品中,《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是最讓我愛不釋手的一本名著。這是一部自傳性的小說,作者根據自己的親身經歷,塑造了保爾.柯察金這一光輝形象。書中人物有血有肉,故事情節無不體現了保爾鋼鐵般的毅力,令人敬佩。 

  這部小說曾被評為影響歷史的百部經典之一,我想,這是出於作家尼.奧斯特洛夫斯基與主人公保爾類似的堅強的意志與不言放棄的精神。尼.奧斯特洛夫斯基是蘇聯一名普通的工人,他幼年失學,參加過戰爭,後來雙目失明,全身癱瘓,與主人公有着相同的遭遇。可貴的是尼.奧斯特洛夫斯基並沒有放棄,他在身陷絕境的情況下,開始創作小說,克服種種困難,歷時三年,完成了這部不朽的傑作。後來,被蘇聯政府授予列寧勳章。是的,尼.奧斯特洛夫斯基和主人公保爾的意志如鋼鐵般堅強,多麼令人敬佩! 

  書中的一段話,讓我印象十分深刻,它點明了全書的中心:“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對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愧;臨終之際,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解放全人類而鬥爭。’”這體現了尼.奧斯特洛夫斯基在全身癱瘓、雙目失明的惡劣情況下,依然懷有為解放全人類而鬥爭的思想。想到這兒,我不禁心頭一震:一個生活條件如此惡劣的人,竟有着如此崇高的品質。尼.奧斯特洛夫斯基寫這部小說,正是在激勵人們要活得有意義,面對困難要有着鋼鐵般的意志。 

  讀完這本書,我總結了一句話:在困難面前,請記住: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您正在瀏覽: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書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書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