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責任是神聖的使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責任是神聖的使命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知責任,明責任,負責任。”語出陶行知口中。 

  人,不是沙漠中 孤獨的仙人掌,不是莽林中獨來獨往的山大王。人是社會的人,人的生存離不開社會。有責任感的人們支撐着社會這棟大廈,他們是棟樑,是磚瓦,是石子,無論大小,都有不可缺少的價值…… 

  “責任”就是分內應做的事情,即義務。承擔責任,是每個人義不容辭、與生俱來的就要做的事情。父母承擔養育子女的責任,教師承擔教書育人的責任,戰士承擔保衛祖國的責任,醫生承擔救死扶傷的責任……責任伴隨每一個人的一生。做分內的事不難,難的是如何把分內的事做好。正如古羅馬的塞內卡說:“並不是因為事情難我們才不敢做,而是因為我們不敢做,事情才難。”在生命的舞台上全身心地投入到“做分內的事”,用行動把愛和福音帶給我們身邊的每一個受益者。正是因為人類的責任心,我們身邊才充滿了一個又一個平凡而感人至深的故事,我們的生活才總是陽光普照。 

  有句歌詞是這樣唱的:“在黑暗的對面是光明,光明後面是陰影。”是的,即使總是有光明,但也總是會有一絲絲繁榮陰暗面。那天,即2008年11月15日下午,浙江杭州在修建地鐵隧道是發生塌方事故。據群眾反映,地表面上出現裂縫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而是一個星期、兩個星期的事了,並且出現的裂縫也不止一、兩條,如此嚴重的事情施工方應該是知情的,為什麼只是草草地掩蓋過去呢?這是不負責任的表現。即使古代修地鐵等工程,但也是回出“問題”,就例如修堤壩,也會出現??千里之堤,潰於蟻穴。 

  使命與責任是相聯繫而並存的。“天下興亡,匹夫有責”是人生的信念;“匈奴未滅,何以為家”是豪邁的誓言;“我以我血薦軒轅”是他們的情懷;“拯救祖國”是他們的吶喊。為祖國拋頭顱,撒熱血,把祖國的命運和個人的命運聯繫在一起,這就是責任;保護老人,愛護孩子,這就是責任;以天下為己任,像陸遊所說:“位卑未敢忘憂國”,堂堂正正做人,為大家,為人民謀福利,這就是責任。 

  這就是神聖的使命。

您正在瀏覽: 責任是神聖的使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責任是神聖的使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