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魔方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魔方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魔方 標籤:魔方作文 玩魔方作文

世界上有一種玩具,十分常見,並不稀罕。它價值不高,甚至幾塊錢就可以買到,但卻可令人愛不釋手。它是一個正6面體,由26塊及一個支架組成。結構簡陋,卻能作出大大超於萬億種的變化。它只有巴掌大,其中的奧妙卻能令人絞盡腦汁。它是什麼? 

  我有好幾個這樣的玩具——是魔方。如果大家一早就知道我說的是魔方,就根本不會對以上的描述感到驚訝,不會以為我是在誇張。因為魔方,真的有如此大的魔力! 

  可是,人們既然有辦法製造它,就必定有辦法征服它。早在30多年前,魔方的原創者便申請了還原魔方的專利,得到了許多人的認可。現在網上流傳的還原方法,有的就是魔方原創者Rubik的還原方法,而其他的就是靠自己的經驗寫出來的。 

  為什麼他們能征服這個神奇的玩具,創造出多種的還原方法呢? 

  原因便是他們肯動腦筋。 

  這個回答很簡單,可對很多魔方愛好者來說確實十分困難的一件事。因為魔方能作出大於萬億種的變化,所以不少意圖靠自己力量完成還原魔方的愛好者都因為這個難點而遭重挫,失敗了。他們甘心就此放棄,敗於這小小的魔方嗎?從一個角度來說,他們放棄了。而從另外一個角度來說,他們沒有放棄。先從第二個角度來說:這類魔方愛好者一直模仿他人創造的還原方法。最終他們照葫蘆畫瓢地、不加思索地還原了魔方。而且他們認為自己已經成功了。 

  我們換一個角度,從第一個“他們放棄了”的角度來思考:他們雖然“成功”地還原了魔方,但他們卻是失敗了。原因在於他們只懂模仿他人的做法還原,而自己卻沒有思考過。他們可有想過這個問題嗎?“魔方應該是一件令人絞盡腦汁的東西,但為什麼我卻能輕鬆還原?” 

  模仿他人的做法誰都會,但是魔方令人絞盡腦汁之處並不單是從凌亂到還原這一過程,更是還原者對魔方的特性的捉摸、思考。他們從接觸魔方的一刻已經清晰的了解到:要想真正成功征服魔方,就必須征服它的每一部分。因此,他們不但創造了一種還原的方法,更是剖析了在還原過程中遇到的各種特殊情況的應對方法。他們擁有這種特殊的能力,是因為他們已經對魔方做出了深入的研究。於是,他們徹徹底底地征服了魔方,完完全全地勝利了。 

  他們才是真正成功了的英雄! 

  現在,我的朋友大部分都會還原魔方,但都只是“模仿還原”。他們違背了魔方創造者的意願:人們必須通過思考、研究,才能真正學會、怎麼去還原魔方,才懂得它每一步驟的做法的原因和道理! 

  其實,魔方就是一個與數學有關的遊戲。還原魔方的過程與解奧數題的過程相似,道理相同。有的同學懂得解這道奧數題,是因為他記住了這個解題的步驟,僅此而已。若你問他每一步的道理,或者問他為什麼要這樣算,他必然對此啞口無言。 

  如果你會還原魔方,你能記住還原魔方的每一個步驟,那麼,你是真的理解它了嗎?你經過思考了嗎?若還沒有,你尚未成功,還須努力。在向他人展示自己能還原魔方的能力之前,你必須已經完全掌握魔方。否則,你就與那些只懂解題,不會理解的同學一樣,是個不會思考、只懂盲從的,將遭人嘲笑的笨蛋!

您正在瀏覽: 魔方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魔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