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活是魔方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是魔方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萬變,不離其宗。

  對於我而言,它不單單隻是一個玩具,更像是一面生活的鏡子。它在我的指尖飛速旋轉,原是排列整齊的方塊顏色,瞬間變得星羅棋布,它始終在變。

  亦如生活的潮起潮落。

  生活總是存在着諸多拐角,正如那蜿蜒盤旋的山路一般,也許路的盡頭已是深淵,可是當你不經意的一次拐彎,或許便豁然開朗,激蕩着“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欣喜若狂。我想起作家老舍筆下的生活也是如此,他在《駱駝祥子》一書中所塑造的“祥子”這一人物形象飽嘗了生活的多變和潮起潮落,他為了買車當老闆所遇到的“三起三落”,一次次將他的夢想分解的支離破碎,最終,他耐不住生活,如同一塊煤炭,被生活的大火漸漸泯滅,令人不禁感嘆生活的多變給予他巨大的痛苦。

  生活從來不會認得你,你所能做的就是儘可能的去認識生活,而生活這一個人時而荒誕不羈,時而又和藹可親,如同魔方一般多變。令你難以琢磨,你厭惡他,生怕他在一個個承諾里背信棄義,轉而又百般討好。但你無法拒絕同他相識,如同一個巨大的漩渦,只得任憑生活將你剝削的一文不值,轉而棄之。

  我忽然想起曾在《天藍色的彼岸》看到過這樣一句話:“生活還在繼續,就像人們常說的:“離你地球還不轉了?”總是生活拋棄於你,而他依然在繼續變着,繼續在運作着。

  我無論如何也難以做到,在我的一眼內能飽覽它六個整面,它在微弱的燈光下發亮,我能看清它每一個棱塊與角塊,能看清他曲折的輪廓,唯獨無法見到它的全貌。

  生活亦是如此。

  威廉·詹姆斯曾說過:“不要害怕生活,堅信生活的確值是去生活,那麼你的信念就會有助於創造這個事實。”

  生活也是同魔方一般多面,至於你怎麼去看待它,完全取決於你,你想它是福,它便會是福,想它是禍,他便會是禍,從不同角度觀察,才能體會生活的多面性。想必大家都聽說過“塞翁失馬”的故事,古時候,一個人名叫塞翁丟了馬,別人為他婉惜,他卻說:“怎麼知道這不是福呢?”後來找到馬,別人為他慶幸,他又說:“怎麼知道不是禍呢?”果然兒子騎馬摔折了腿,別人來安慰,他又說:“怎麼知道不是福呢?”不久發生戰爭,兒子因為腿殘不用去打仗,由此保全了性命。

  我想起道家老子所提倡的:“凡事皆有對立面。”的哲學思想,事物總是有好就有壞,同魔方一樣,有白面就有黑面,有暗淡的色調就有艷麗的色彩。生活就是這樣無數個對立所組成的無數個面,從不同角度去看待,生活或許就會有所不同,關鍵在於你的眼睛,是在觀察它的美還是它的醜陋。

  生活是一個凌亂的魔方,難以將其還原。

  初二:倪田桓

您正在瀏覽: 生活是魔方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是魔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