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面對一朵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一朵花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走過凜冽的寒冬,春靜靜地來了。帶着枝頭抽芽的綠絲,帶着路邊探着腦袋的小草,輕輕地來了。 

  氣溫還不算太暖和,不至於讓人們單衣薄襪。清晨一米陽光斜射入屋子,讓我不禁欣喜地想出門走走。 

  路過一家門戶的花園,那埋沒在泥土裡的小種子正欲待生根發芽,而不遠處已有一朵不知其名的花,開得正俏麗,開出一種聖潔的榮華。我的內心也不由得湧出一聲讚歎:好美的花! 

  伸出雙手情不自禁地想去摘取,想讓它給我帶來無盡的視覺感受。突然地,腦海里一些往事屏屏浮現,讓我怔住此地。 

  七八歲的時候,我獨自去公園賞花。那時可能還不懂事,根本不知道公園的規定是不允許採摘花朵的。 

  但那時還是能尚知一些事理的,於是就跑到一些隱蔽的地方預備採摘。飽覽一些名貴花朵后,終於在山腳看到了一些搖搖欲墜的小花,在我看來,那些都是不值錢的小花。 

  我收住了前進的腳步,輕輕蹲下,提起手來便要采。忽然一位老爺爺走過來,有些不高興地說:“你在幹什麼?”我獃獃地望着他,怯怯地說:“對不起,我錯了。我不該摘花。” 

  仔細打量着老爺爺的神色,便認定他是這兒的園丁,於是我就不打自招地把事情全抖了出來。老爺爺又半笑半腦地說:“小姑娘,你知道你為什麼錯了嗎?”我見他態度轉變,便也大方起來,答非所問地說:“這些都是不值錢的小花,而且都快凋謝了。不過我很喜歡,為什麼就不能摘呢?” 

  老爺爺沒有說什麼,他見我年輕尚幼,也沒有再斟酌我的過錯,他示意讓我不要再摘花,然後有些難過地走開了。我看見他走去的背影,聽着他喃喃自語的話:“不懂事啊,不懂事的。你們呆慣了城市的人都不知道,每一朵花都是生命的宣言,每一株草都是綠色的希望啊。” 

  漸漸看到那背影向公園大門處消失,我才恍惚那位老爺爺卻不是這兒的園丁,他那瘦弱的背影,卻給予了我巨大的力量。 

  也就終究放下了那罪孽的手,憎惡自己舊病複發的醜陋的惡習。 

  靜靜地品味着那句感人至深的話,我分明看到了那朵花沖我感激地微笑。 

  喜歡花的人只會采,真正愛花的人才會澆育。我願做一個愛花的人,願老天替我守護這朵充滿生命意義的無名花。

您正在瀏覽: 面對一朵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一朵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