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用微笑面對一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微笑面對一切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風雨過後見彩虹”,與多人在我遇到困難后總是這樣安慰我,這是什麼意思呢?年幼的我總這樣想。現在,我終於明白了。

  一個茂盛的森林,一場火災過後,卻只剩下那一棵棵焦黑的光桿。可是他們並不低頭,第二年春天,又全部綻放新芽。那些挫折痛苦的造訪無法拒絕,但這些書卻是以微笑面對,不斷長出新芽……

  “風雨過後見彩虹”,這句話鼓舞着我,我想,自己已經明白他一般的道理了吧!

  記得那次電子琴比賽,為了這次比賽,我煞費苦心,整天呆在家裡練琴,不只是為了拿第一,還有一個原因是媽媽說我得了一等獎就帶我去旅遊。在這段時間裡,我奮發圖強,只是為了那個——第一名。令人驚心動魄的一天終於到了,看着那人山人海的場面,我不禁有些緊張。直到比賽結束,我有些釋然了。但是,聽到那令我傷心的結果后,我沉默了,老師告訴我,我名落孫山了。我從此萎靡不振,不再練琴,甚至不去上課。又有一天,朋友來安慰我:“風雨過後總會見彩虹嘛!幸運不可能一直伴隨你,而暴風雨也不會一直纏繞着你啊!”我又陷入了思考中,真的是這樣嗎?我決定試一試。我又開始練琴、學琴,媽媽經常誇我,同學也經常鼓勵我。又到了考級的日子,我懷着前所未有的興奮之情來到考場。雖然在場的有評委,也有和我也一樣考級的人,我微笑着彈完了一首又一首的曲子。結果是優秀,我應驗了那句話——風雨過後見彩虹。

  我,就像那被燒焦了的光桿樹,在第二年的春天,又綻放了新芽,綻放了笑臉。

  “風雨過後見彩虹”現在懂了吧,像小孩子見到糖果就會做出意想不到的事情,是這句話鼓勵我向前進。禿的樹,只要有決心,也能長出新芽;失敗的人,有毅力,有志氣,也能重新開始。

  有一樣東西,你對它笑,它就對你笑‘你對它哭,它就對你哭;那是什麼?有人說那是鏡子,但我卻說那是生活。用微笑面對吧!它也會對你笑。

  風雨過後見彩虹,微笑着面對一切吧!

  湖南郴州資興市資興市第二完全小學六年級:陳雪詩

您正在瀏覽: 用微笑面對一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微笑面對一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