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真心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心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行雲流水般流逝。留下了,美好;收藏下,回憶;品味着,溫馨。而童年,是一個珍藏記憶的最好境地。因為童年,蕩漾着我們最初的純真;散發我們最初的芬芳;保護着我們最初的夢想! 

  如今,回首尋找,讓自己的大腳印襯着原來的小腳印,尋找曾經的夢…… 

  沿着小河,順風而行,記得小時,曾經來過幾回,這兒,是我尋覓的夢。零零碎碎的記憶拼接了起來,這兒是爺爺奶奶的家,他們愛這裡,所以,一直不肯聽媽媽請求搬回城裡住。我也愛這裡,青山綠水,花香草嫩,寧靜而愜意,溫馨而靜謐。突然間,就感覺這兒的氣息那麼熟悉,連風都那麼似曾相識。 

  一進門,溫暖撲面而來。現在正巧是夏天,從院子到大廳再到卧室,都充滿着暖暖的親情的氣息,但卻又那麼涼快,那麼舒坦,像小溪流過胸口般清涼。 

  一會兒,姐姐和表哥也陸續到了,我們幾個圍成一個半圓,在爺爺身邊。記得小時,爺爺總是會給我們變魔術,他會把一個紙團先變消失,再從我們頭上變出來。現在,我們就像是回到了從前,吵鬧着讓爺爺給我們邊當年那個魔術。爺爺拿起紙團,有些“笨拙”的演練着,他把紙團拿在手裡,過了一會就塞到了袖口裡,然後攤開手,表示紙團消失,可是我們都發現了,叫道:“在袖口裡~!”爺爺有些臉紅,撓着後腦勺說:“哎,你們長大了,沒有小時候那麼好騙了,哈哈~”然後我們就哈哈大笑起來,雖然我們表面笑嘻嘻的,可是心裡不免有些失望,原來這就是我們小時候以為最“神”的魔術! 

  為了彌補心中的失望,我們又去請奶奶給我們畫《兔子吃蘿蔔》,小時候,這是我們最“引以為豪”的一幅畫,可以說奶奶畫的是栩栩如生,我們常常拿着畫向小夥伴們炫耀。稍後,奶奶畫完了,我們一齊的湊上去看,可是,卻又讓我們不敢相信,這只是一隻很普通的兔子而已,我畫的都會好的多! 

  兩次的打擊,是我們都已疲倦了,我們望着畫,一連的嘆氣。奶奶見狀,笑着說:“長大嘍,畫的肯定比奶奶好么!”此刻,我心中不免盪起陣陣漣漪,我靜靜的想:難道只有小時候,才會見什麼都覺得美嗎?才會見什麼都覺得稀奇么?那麼,為什麼人要長大呢? 

  夕陽西下,點點黃暈點綴着綿延的小徑;染紅了小河的清水;也意味着,我們要告別這裡——要回家了。當吃過晚飯,那夜幕已經遮蓋住了打的最後一絲餘輝。而那小河,叮叮咚咚的倒映着岸旁燈火。 

  我們正要道別,因為,我們一般兩三年才下來一次。雖然這次有些失望,可這短暫的相聚時多麼來之不易啊! 

  令我沒有想到的是,當我上車時,奶奶居然哭了!她說,兩三年才見自己孫女一次,疼都沒疼夠呢,就要走了!但因為我明天還要補課,實在是沒有辦法留下來,我只好哄着奶奶說:“明年,或者幾個月後,我就來看您!”說罷,奶奶才沒有哭的那麼厲害了。 

  車子要開動了,一家人在身後叮前囑后,夜深了,才出發。 

  我在車上,透過車窗,看着那條美麗的小河,此時此刻,天上閃耀的星辰都清晰的映在小河上。我望着這美麗的景色,想了很多。其實這次看望之旅,並不是以失望告終的。我深知,他們愛我,他們為了我們做了這麼多,那些有的沒的其實沒那麼重要,我要尋覓的也不是那些東西,他們愛我就夠了,我要追尋的,也就是這——真心,不是嗎? 

  爺爺奶奶這住在小河上的一家人,就非常完美的擁有了我要尋覓的真心。是為什麼呢?因為,他們用一顆淳樸的心,真誠的對待每一個愛他們,他們愛的人! 

  第二天,我給奶奶打了個電話,說道:“那條小河中肯定有魚吧!” 

  奶奶說:“有啊,怎麼啦?” 

  我回答道:“恩,那魚是屬於哪家人的呢?” 

  “你猜啊!”奶奶笑呵呵的說 

  我沒有回答,這是不能解釋的,也許,他們屬於每一家人;也許,他們不屬於任何人;也許,沒有這麼多也許,就看誰捕到了他們…… 

  “那,希望擁有魚的人,在吃他們之前,用真心對待他們一次!”我說 

  電話中,奶奶笑的異常開朗! 

  不知多了多久,姐姐告訴我,那條小河不會幹涸。哦,原來,它會一直流淌下去…… 

(註:這篇文章我用同樣的網名發表在——中國作文在線 ,請不要誤會)

您正在瀏覽: 真心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