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美,需要付出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需要付出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美景,曾天真的認為只需要駕着轎車,嘻哈着,就到達目的地去觀賞,但是,疏不知,這世界上不可能有免費的午餐。

  我上完課,媽媽向輔導老師打來電話,讓我早些回去。我別無多慮,只是疑心媽媽找不着地罷,遠遠便見着“小毛驢”(電瓶車)了。媽媽告訴我,下午咱們的“蚯蚓旅行團”又要出發了,想想也對,這個黃金周,“蚯蚓”們裹在家裡都發霉了。迫不及待地詢問我們將向何地進軍,一問便知原來是要去東白山,起初只想到要徒步爬上東白山,我膽怯了,原因是曾聽過不少在東白山上累“癱”了的案例,所以心中不免有那麼些顧慮所在,后才得知是駕車上山,我便樂哉了!

  我們的“蚯蚓旅行團”出發了!汽車從村子駛出,駛向城區;從城區駛出,駛向高速;從高速駛出,駛向東陽……在高速上,我人便有些不適,只是強忍罷,後來車駛上了盤山公路便更是不適了,在里山頂還有半小時左右車程的時候我終於抵擋不住了身體的不適,便停下車在路邊吐了一頓,人頓時清爽了不少。

  由於到了吃飯的時辰,我們停下車在山上的山莊裡頭吃了點小菜,又匆匆上路了,還好,路上的不適,沒有影響我的食慾和我愛瘋的性子。車子又向上駛了一段路程,那一段路程磕磕碰碰,道路崎嶇不平,路又陡,所以對於咱們的轎車來說,想爬上那麼高的山,很是艱難;由於這個地方還沒有開發到位,所以道上只要有車輛開過,就迎來塵土們鋪天蓋地的一陣熱情歌舞,於是,你的車,便蒙上了一層“紗”衣。經過這一路艱辛,車輛終爬上了東白山。

  我們的第一個景點,是在別人看來不值半毛錢的“海枯石爛”。這大概也是我們“蚯蚓旅行團”的特色吧,幾塊大石頭和幾根蘆葦草,我們能攀個半天,能在上頭肆意地擺着各式各樣的pose,媽媽更是個“奇葩”,她總愛在稀奇古怪的石頭上擺出稀奇古怪的造型,我也開始無趣地臭美——玩自拍。

  接下去,是我們的主題站——東白山頂,我們總是不走尋常路,愛走荒無人煙的崎嶇的山路,我人小,自然比他們攀起來要省力的多了,很快的,我就到達了山的最高處,即諸暨的最高處,寫到這,便也介紹下東白山吧,其實,東白山也可以從我們諸暨向上爬,但咱們“蚯蚓”向來是不走尋常路的呀。在山頂處,有不少風車,據說這是世界最大的風車,大概一數,大致是20個大風車吧。我開始“玩弄”風車,利用拍照的技巧,將大約有十幾樓高的風車“捧”在手心。繼續前行,一片蘆葦搖曳於風中,真美。看前頭,有一面耀眼的五星紅旗在飄搖,我反應起那就是愛國人士們留下的“輝煌標誌”。時間已經差不多了,媽媽還要回諸暨去趕場子,回程中,大家已顧不得沿途的美景,都睡著了。十幾米高的風車變的越來越小了,漸漸的,已經看不出來有十幾米高了。路上綠瑩瑩的樹木,我也睡了……

  大約6點左右,如願趕到了諸暨,回憶起,我發誓以後一定要徒步登上山頂。

  美景,並不像我想的天真,它來之不易,它也要付出,想得到美景,就需要忍受嘔吐的感覺,就需要駛過艱難的山路,就需要接受塵土的懷抱,還需要一步一個腳印地攀上頂峰,美景,不是在車上悠閑地坐着,需要付出,要付出,才有美景。

  其他事情又何嘗不是這樣呢,都需要付出,都只有付出才能換來,所以,這個世界上,沒有免費的午餐,沒有不勞而獲的美差,都是需要勞動換來的。

  浙江紹興諸暨市諸暨市浣江中學初二:章藝蔚

您正在瀏覽: 美,需要付出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需要付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