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黑白相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白相間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黑暗的對面是光明,光明後面是陰影……” 

  踏入家門,一段熟悉的旋律彈入耳廓。對不離錯,錯中有對——我恍然大悟。 

  就在這天,我受到了老師的批評。原因是我在考試中做錯了一道弱智題目。當老師說全班就我一個人錯時,我還大聲地、不以為然地說:“我操作失誤而已嘛。”老師立馬說:“而已?你倒是哪次沒有粗心啊?你自己翻翻你的練習,有幾次是全對的?我倒是真把習題冊拿了出來,翻看我的作業,除了剛開始連續的幾次,還真找不出多少次全對。我抿着嘴抬起頭,在那一小陣暴風雨中,我卻始終懷着一分不服。不就是一道題目么?這點小錯用得着這樣子來計較嗎?在這個想法的籠罩下,我思緒萬千地度過了這一堂課。 

  現在回想起來,在中午的作業中,我有很多知識點都沒有掌握牢固,自然免不了這樣那樣的差錯,可當時我還下意識的怪罪於老師。然而現在才意識到自己才是錯的。題目再簡單也要認真對待,連簡單的題目都做不好,怎麼能去做上一層的題目呢?學習是層層遞進的,若地基不牢,想往上深造便是難上加難。 

  再看我做對的那些證明題,也有一些疏漏的地方。若是要挑毛病,還是可以找出不少。所以我既不能對一些小錯誤放鬆警惕,也不可讓藏在正確身後的錯誤“逍遙法外”。只有這樣,我才能將錯誤中的正確漸漸放大,才能把正確旁的錯誤慢慢抹去。 

  真可謂“禍兮福所倚,福兮禍所伏。”對與錯也本沒有真正的界線,總是黑白相間的,不會有絕對的純色。即使是真理,也只會在一小塊的範圍,而在邊緣,便是融在了一起的顏色。認清黑白,把握對錯,我們才可以打造成功。

您正在瀏覽: 黑白相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白相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