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向狼敬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狼敬禮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向狼敬禮 標籤:敬禮作文 向國旗敬禮作文

有這樣一個故事:幾個西藏的解放軍,在一個休息日到雪山上采雪蓮,一路上雪蓮沒碰上一個,倒是發現了一隻受傷的小狼,它的腳流着血。處於惻隱之心,幾個戰士細心地為小狼包紮了傷口。正當他們包紮完時,一隻老狼出現在他們面前,它是小狼的“家長”。看見孩子在別人手上,那個家長不着急?戰士趕緊將小狼放了,之後裝作若無其事地趕路。原以為老狼會向戰士們發起攻擊,可誰知老狼並沒有馬上進入戰鬥,而是一直遠遠的跟着戰士們。走了一段路后,戰士們發現懸崖上有一株碩大的雪蓮,但由於它長的地方很陡,而且身後又有狼,戰士們誰都沒作聲,這時,那匹狼一個轉身,一個飛躍,將雪蓮叼在嘴裡,之後走到戰士們跟前,將雪蓮放到地上,之後掉頭走了。 

如果狼是兇殘的,那麼在它看到自己孩子在別人手上時,一定會不分青紅皂白地向她發起攻擊,甚至對方是自己孩子的救命恩人,可他並沒有這樣做,相反,卻用報恩之心對人類,她幫助人得到人想要的東西來報答他的救子之恩。由此就能看出,狼也是善良的,它知恩圖報。相反,人是否能做到這一點呢? 

曾看過這樣一期節目,一個好心人手助一個貧困山區的孩子,,將他從初中供到大學,花了不少錢,終於,他念出了大學,成為一名老師。可是他卻沒有報答這個歌手,卻是礙於面子,叫這個好心人不要再找他,問他,不要告訴別人他是被他供大的。 

現在想他這樣過河拆橋,恩將仇報的人還少嗎?他們與狼向必是多麼遜色,難到他們不應該向狼學習,向狼敬禮嗎?

您正在瀏覽: 向狼敬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狼敬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