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痛,寫滿天空(二)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痛,寫滿天空(二)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孤兒院,你能想象那是個什麼地方。為了能被別人領養,每個孩子在人們面前都裝得那麼可愛和善良,可私下裡卻可以為了糖果而爭個你死我活。毋怨剛來的時候,大家都很討厭她,因為她漂亮,大家怕人們會領養她而不帶走自己。 

  她的頭髮被採的亂七八糟,胳膊上好多紅紅的印記,那都是他們擰的。毋怨沒有哭過,在她看來,這樣身體上的傷害比不上她心中痛苦的萬分之一。儘管她才四歲,可她在殘酷中明白了身體上的痛與心靈上的痛的差異。 

  “你疼不疼?” 

  毋怨聽到了一個男孩子的聲音,她抬起頭,看到了一副清秀的面孔。看樣子,應該比自己大兩三歲。她沒有理他,蜷縮到角落裡去了。 

  可那男孩子卻沒打算罷休,“你要是疼就說出來啊,我帶你去阿姨那裡好不好?讓她幫你看看?”他沒等角落裡的他說一句話,便硬是拉她起來了。毋怨的心裡,透進了一點陽光,可上天對她是殘忍的,沒等陽光照滿她的心房,就又把她投進了無邊的黑暗。 

  “我叫右澄澈,你叫毋怨吧,我在你的資料表上看到了。以後我會保護你的,可你也不能沉默,要跟他們打!”澄澈很激動,或許他就是這樣熬過來的吧,所以才會那麼注意和關心毋怨。 

  毋怨笑了,那是她來孤兒院后第一次笑,澄澈看着她,感覺她像一塊空靈而美妙的水晶。這更堅定了澄澈保護她的信心,理由就是:每天都能看到她笑。 

  之後的每天,他們在想要欺負毋怨,澄澈都會站出來。每次澄澈都會滿頭大汗的跑到毋怨面前說:“沒事啦!我厲害吧!”毋怨就拿張紙遞給他,看他擦掉額頭的汗。 

  每次有人來,毋怨都不會出去。她不想被領養,她想找到跑掉的爸爸。那天,又有人來了,他們看起來很有錢的樣子。澄澈要拉毋怨出去,可毋怨死活不肯,一下子把毋怨的頭磕到了桌子角上,血流了出來。幸好不是大傷,只是破了層皮。澄澈可慌了,哭着跑出去找阿姨。就是這樣,那對夫婦看中了澄澈。 

  女人蹲下扶着澄澈的肩膀說:“好孩子不哭,好不好?”澄澈點了點頭,看着女人明亮的眸,他竟不知說什麼。 

  澄澈要走了,毋怨望着他,眼裡沒有任何感情色彩。澄澈跑到她面前,把自己一直保留着的一個刻有花紋的指環套在了毋怨的手上,說:“你要留它哦,等我長大了,我一定要有出息,能真正保護你!以後,我一定要用真戒指換掉它!”大家看着澄澈,他儘管還小,可卻能說出這樣的話,一定是苦難讓他如此的吧。是啊,苦難真的會使人瞬間長大。 

  澄澈走了,毋怨又開始了苦難。一天,她終於忍無可忍了,便跑了出去。又恰好照顧他們的阿姨沒看到,毋怨就那樣離開了孤兒院。她在街上走着,試着尋找回家的路。可她畢竟還是個孩子。走到一個公園裡,毋怨不得不停下來,她沒力氣了。 

  “小姑娘,你自己在這嗎?”語氣裡帶着一些刺探。 

  “叔叔,你能幫我找到爸爸嗎?”毋怨有氣沒力地說。 

  那男人眼珠一轉,似乎在籌劃着什麼,他叫來了在一旁賣花的那個小姑娘。便又問,“你叫什麼名字啊? ” 

  “我叫毋怨”涉世未深的毋怨還不了解社會的黑暗。男人從毋怨口中得知,毋怨是從孤兒院跑出來的,顯得特別高興,“那小毋怨,跟叔叔和這個姐姐回去好不好,到我那裡去,我會幫你找爸爸的。” 

  毋怨不想去,可一想到再回孤兒院就害怕,“叔叔你一定要幫我找爸爸!”在男人連連的“好好好”中,毋怨跟他走了。 

  真正的苦難要開始了。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痛,寫滿天空(二)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痛,寫滿天空(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