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痛,寫滿天空(五)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痛,寫滿天空(五)_1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你不可以欺負她。”毋怨站在真顏的跟前,護着菲爾。 

  “哈哈,真是可笑,我欺負她!我有欺負她嗎?再說了,我怎麼就不能欺負她了,這是我家,不想呆就滾!”真顏自從腿得了病,不能走路,就經常發脾氣。 

  “因為她是我的朋友,我會保護她。就算是你家,可她只要是我的朋友,就不准你那樣對她。”毋怨說話的聲音很平靜,表情冰冷。 

  真顏看着這個比自己小5歲的女孩,覺得有些不可思議。明明那麼小,可說出的話卻不帶一點孩子氣。兩隻眼睛如兩潭寧靜的湖水,深邃而不可測。他沒再說話,女人過來了,忙說了些抱歉之類的話,把真顏推進了他的房間。 

  寄人籬下,即使生活再好,也沒有家的感覺。 

  第二天,毋怨和菲爾就上了學,而且還是有名的貴族學校。菲爾感覺自己真成了千金大小姐,在學校講她家的房子如何如何好,花園如何如何大。而毋怨卻從不和別人太多的交流,只是自己靜靜地學習。 

  真顏的媽媽對毋怨和菲爾很好,從來是有求必應。菲爾常向她要一些可愛的洋娃娃,漂亮的裙子,毋怨從沒開口過,她對那些不感興趣。真顏的媽媽只好估量着幫毋怨買東西,那次她給毋怨買了一條粉紅色的裙子,很樸素的樣子,卻讓人覺得很純潔。 

  毋怨拿着那條裙子看了半天,女人問她是不是不喜歡,她搖了搖頭說:“阿姨,可以把它換成白色的嗎?”那時毋怨7歲,再過不久,她就要迎來她的第二個生日——2月29日,一個本該快樂卻遭受了詛咒的日子。 

  “好,我幫你去換,毋怨等一下哦,阿姨一會就回來!”女人笑着,很和藹,好像毋怨就是她的親生女兒。 

  “謝謝阿姨。”毋怨笑了笑。不遠處,菲爾在看着這一切,她有點難過了,又有點嫉妒。真顏的媽媽從沒有對自己那麼親切過,儘管自己要什麼她就給什麼。 

  裙子換了,一樣的款式,只是變成白色的了。毋怨把那裙子放在櫃里,沒有穿。 

  “小怨,怎麼不穿呢?又不喜歡了嗎?”真顏的媽媽說。 

  “不是的,阿姨。”毋怨揚起了臉,“再有三天就是我的生日了,我想那時候再穿。” 

  “哼,那時候再買一條不就行了,我家有的是錢,買條裙子也窮不死。”真顏依舊是看不慣毋怨和菲爾,動不動就發脾氣。 

  女人的臉色很為難,毋怨沒說話,扯着菲爾出去散步了。出去就遇到了一個看起來很真顏差不多大的男孩子,他看到了毋怨,便走了過去,“哇,好可愛的小妹妹!你叫什麼名字啊。” 

  毋怨後退了一步,想起了那個可惡的男人,“我,我不認識你!” 

  “呵呵,我好像嚇到你了,什麼嘛,原來你和別的小孩一樣啊。無聊!”說著,那個男孩就走了,毋怨心裡鬆了一口氣。 

  “毋怨啊,”菲爾拉了拉她的手,“我看我們還是回家吧,好不好?” 

  “嗯,好吧。” 

  到了生日那天,毋怨心裡既高興又難過。她穿上那件白色的連衣裙,就猶如一個純潔高尚的小仙女,她跑下樓,拽着菲爾出去玩。在不遠處看到了真顏,還有,還有那個幾天前遇到的男孩子! 

  那個男孩子在和他的妹妹一塊玩,可是他的妹妹很頑皮,明明9歲了,還是總會無理取鬧。 

  “喂,”那個男孩子對真顏說,“現在拽不起來啦,以前挺囂張的,哈哈,結果現在怎麼變殘廢啦!” 

  真顏沒說話,他還能說什麼呢?自己殘廢了,變成廢人了,就連以前引以為傲的學習成績都荒廢了。毋怨看着滿臉蒼白的真顏,心裡怔了一下。 

  “哇,哥哥,那個人的裙子好漂亮啊,我要嘛!”那男孩子的妹妹看到了仙女似的毋怨,想要她的裙子。 

  “啊,是那個女孩啊,可是,小妹,那是人家的裙子,回去要媽媽去買好不好?” 

  “不要嘛,我就要要她的裙子,我就要!我就要!” 

  妹妹的無理取鬧讓男孩很尷尬,毋怨突然走向了真顏。她笑着,就像精靈一般走了過去。真顏看着毋怨,感覺她像一塊空靈而美妙的水晶。 

  “真顏哥哥,我們回家吧!” 

  真顏呆在那,那個男孩瞪大了眼,“哥,哥哥!她是你妹妹!” 

  毋怨推着輪椅,又對那個男孩說,“你可要好好管你妹妹,那麼大了還那麼幼稚。我哥是殘疾了,可是至少他的妹妹沒有像你妹妹那樣無聊!” 

  他們扔下還在驚訝中的男孩,回了家。剛回家,真顏就發起了火,“誰要你過去的,真是自己沒事找事,我什麼時候承認是你哥了!少在這攀關係!” 

  “哼,發火還不是為了保住你那僅存的一點尊嚴嗎?到了外面怎麼就不會發脾氣了呢?既然我這麼做可以達到你的目的,為什麼又發脾氣呢?你的尊嚴有時候是可以放下的,你有家,有親人,你還不滿足嗎?”毋怨說完就上樓了,真顏看着她的背影,那不是一個8歲孩子的背影,真言想:毋怨,你到底經歷了什麼事,才會使你的性格遠遠超過你的年齡?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痛,寫滿天空(五)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痛,寫滿天空(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