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受生命的脆弱與強大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生命的脆弱與強大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人類在自然面前是渺小的,也是脆弱的。

  30年前的唐山大地震,就使這個擁有百萬人口的工業重鎮瞬間化為廢墟。無數的房屋倒塌,無數的人員死亡,還有無數的金錢損失了。唐山大地震是20世紀全球破壞性最大的一次地震。

  然而命運似乎在和我們開玩笑,唐山大地震的悲劇再次在四川汶川縣上演。

  通過一些電視台的直播,我們可以知道汶川一帶的7。8級的地震,使無數的房屋倒塌,使無數的,無數的人員死亡,無數的人無家可歸。與唐山大地震相同的無數又映入我們的眼帘。

  一般地震5級以上便可以稱為破壞性地震,何況汶川的地震還是7。8級,一般性的建築是禁不住如此大的震動的;地震一直以快的方式向人們襲來,一般3——5秒的時間便可結束幾萬人的生命,人是沒有這麼快的反應速度的。

  汶川的地震立即野埋了百萬條活生生的人。電視中有很多介紹過學校的情況,當天我就在電視和網上看了都江堰那邊的圖片還有電視直播,便知道汶川的學校確實不堪入目:教學樓普遍倒塌,三四層的教學樓竟只有2米左右的高度!還有三四百人的學校,人數竟只有區區五十幾人!那些倖存者除了是一些上體育課以外,其餘大都遍體鱗傷,被埋於教學樓下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救出來。

  望着那些生還者,他們遍體鱗傷,向著同伴述說者自己的痛苦;望着地上堆放着的屍體,血肉早已模糊;以及那些跪在死者面前的家屬,我的眼睛已經模糊,我已經深刻地體會到地震的無情與生命的脆弱,還有失去親人的痛苦。

  生命在地震下是脆弱的,然而人的生命可以是強大的。

  電視鏡頭中的情節是十分感人的,在地震發生不久后,有許許多多的武警官兵冒着生命危險,在餘震不斷的情況下在廢墟中找人。儘管廢墟中無人回答,但他們仍然堅守地震的那塊廢墟。他們也許忘記了餘震的危險,把自己的生命與那一塊廢墟系在了一起。他們為了救幾個小孩,跪下來請求指戰員給個機會,結果犧牲在了那亂石之中。

  地震牽動了億萬人的心,地震發生的那天晚上,我們的總理溫家寶等領導人從北京艱難地來到了災區,慰問了那裡的災民,告訴他們不要因為災難而傷心,政府會幫助他們度過難關的。

  其實天下沒有什麼可以換來他們的幸福,唯有幫助可以減輕他們失去親人的痛苦。在災難發生不久,天下人踴躍捐款,他們有的是國家領導人,還有明星,教師,學生,農民10元是關心,100元是愛心,無論多少,都表示天下人的一顆真心。

  在地震開始到現在,發生了許許多多的感人的事,雖然那些事你我不為所知,但是歷史會記錄那一段,永遠不會抹去。

  地震是無情,人的生命是脆弱的。地震時常發生,強烈的地震幾乎可以使一個城市化為廢墟。但生命的脆弱不可以阻止我們對美好的追求。在災難中,我們可以發現,其實,人的生命是強大的,是一切不可戰勝的。

您正在瀏覽: 感受生命的脆弱與強大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生命的脆弱與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