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別把責任推到上帝身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把責任推到上帝身上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別把責任推到上帝身上 標籤:身上作文 責任作文 責任感作文 我們的責任作文

  高考結果公布了,這位考生很沮喪:“我學的複習的都偏了,上帝不照顧我”!不識字的父親瞪了眼:“哼!上帝壓根就不知道你是誰!”另一位考生也沒考好,唉聲嘆氣,說自己學的複習的都偏了,許多下了功夫的沒考,考出來的有沒下過功夫。他父親說“這是上帝的意思,一共10個東西,你學會了9個,可人家正好考出來你沒學過的那一個;上帝要是照顧你,你學會一個,那9個都不會,人家正好考出學過的那一個。就這這麼回事。”

  人們常常這樣,事情沒弄好,就推到上帝身上,這樣省事。按說別人的責任,就得力直氣壯找那個人討說法。可是上帝不是尋常別人,在這個特殊的主兒面前,人們常常沒脾氣,每聽說過誰把上帝一狀告到法院。所以,在這個主兒面前,理直氣也不壯。

  上面說到的兩位考生,都把責任推向上帝,但其中至少向我們透出這樣的信息和啟示:一是讓上帝認識你。人山人海,上帝又忙,對於某個人來說,上帝常常是無暇顧及的,用那位家長的話說,就是“上帝壓根就不知道你是誰”這個確實是個事兒,怎麼辦?在芸芸眾生的橫隊中,你得努力往前跨,你跨的越靠前,上帝認識你的幾率越高,你如果你一輩子淹沒在最大的那一群中,在上帝眼中你永遠是個陌生人。

  二是關於學的多少的問題。學會9個可能考不上,而學會1個的可能考上了,這種事是有的但不多。

  這給我們的啟示是:無論9個還是1個,起碼得去學,如果幹脆不學,是乾脆考不上的。再者按普通規律來說,還是學的越多,考取得幾了越大。一張網有十各網眼,捕一隻鳥只需一個網眼,單撐起一張只有一制眼的網,捕住鳥的几几乎為零。

您正在瀏覽: 別把責任推到上帝身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把責任推到上帝身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