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世間百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間百態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中國有句老話:“民以食為天。”而中國,這個歷史悠久的國家更是把食物的精粹做到了極致。一個國家,一個地方,甚至一個小鎮,美食都包含着他們的性格。

  記得小時候在外婆家,外婆總會買來厚厚的豬板油,外婆一把豬板油放進鍋里,油便隨着“呲啦呲啦”的聲音往外翻滾而出。而我總會禁不住香氣,冒着被油星子濺到的危險去偷看,外婆把熬出來的豬油倒進一個小罈子里。無論是吃白飯時還是吃年糕時,只要舀上一勺放進去,便鮮香十足。

  我偏愛吃老韭菜。韭菜老了,有嚼勁,味道不僅濃切鮮。大片韭菜葉,甚為過癮,鮮濃多汁。記憶中常吃的那位韭菜餅師傅是北方人,餅烙得給勁,焦香軟韌,開個口,韭菜汁就源源不斷的流出來了。綠油油的,醇濃燙鮮。包含着汁水的韭菜嚼着有肉頭,卻又不膩,就着麵餅咬,且韌且香。

  曾在成都遊玩,走在路上,嘴裡還殘留着涼粉麻辣的感覺。吃了幾根冰棍,也幾次三番被老媽從賣冰棍的前面拉走。但最後站在一個馬路邊的自行車前不走了。說是自行車,其實是個流動小攤。自行車支在一邊,後座放着大大的泡沫塑料箱子,三腳架上綁着一把大傘。一個穿着汗背心的男人站在傘下買東西。周圍圍了好多人,很多手裡都端着一個塑料小碗,用勺子舀着吃東西,很享受的樣子。我從沒見過,便纏着老媽讓買了一碗。

  男人收了錢,麻利地用一把大湯勺從大桶里舀了一勺,倒扣進塑料碗里遞給我。如同清水般透徹,幾點桂花落在其上。手一動,便一顫。

  我舀了一勺放到了嘴裡。

  冰,卻不是很冰。甜,但不是很甜。逐漸大塊碎成小塊,最後消失。後面才知道,它叫冰粉。

  美食,傳達着地區的文化,傳遞着人們的心情。

您正在瀏覽: 世間百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間百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