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夕陽的顏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夕陽的顏色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夕陽的顏色 

  -- 

  記得曾經和她約定過。如果知道了夕陽的顏色,就一定告訴她… 

  -- 

  還是小孩子的時候,幼兒園一放學,我和她手拉着手,去附近的小公園玩。太陽快要落山的時候,我們就坐在小池旁邊的木椅子,一起看夕陽。 

  記得她很喜歡夕陽,但每次看夕陽的時候,她總是一臉的迷茫。 

  小也。夕陽是什麼顏色的呀? 

  夕陽啊…它的顏色像彩色棉花糖,草莓味棒棒糖…還有…它像你的臉蛋,紅撲撲的…呵呵。 

  那時的我們就知道吃的,舔着棒棒糖,總是陶醉在自己的幸福里,咯咯笑着… 

  -- 

  上了小學的時候,我和她還是好夥伴。一放學我們就奔向屬於我們的那塊天地,照樣的坐在木椅子一起看夕陽。雖然比小時候懂事多了,但畢竟還是小孩。 

  記得她還照樣的問我着問題… 

   

  小也。夕陽究竟是什麼顏色? 

  夕陽…它的顏色像我們畫畫老師(美術老師)說過的粉紅…還有點紫色…是不是還有藍色? 

  那時的我們,只崇拜我們的老師。覺得老師很神,老師知道的很多… 

  -- 

  記得那年,我們小學畢業了。正在那個美好的成長階梯中,她卻離開了我… 

  記得那天,我們最後一次在那座木椅子上看夕陽的時候,我們都長大了,懂事了。卻她還是看着夕陽,眼神中多了一種迷戀… 

  小也。這算是我最後一次問吧。告訴我,夕陽的顏色。 

  嗯…我…不清楚… 

  小也。那答應我,如果以後知道了,就要告訴我。 

  嗯嗯…我答應你。 

  小也。不要忘記,這是我們的約定。 

  那天她們全家離開了這個城市。我只是默默的守護着她的照片,一言不語… 

  -- 

  上了初中,我一下子變得很忙。上學放學,背着我那沉重的書包,穿梭在這座大城市裡,變成了一個平行線…不會變的軌跡… 

  眨眼之間,過了兩年。我仍然走在自己的軌跡,依舊未變…我和她的約定,卻流失了那忙碌歲月當中… 

  那天,我在博客里無意的看到了一句話。 

  小也。我們的約定…忘了嗎? 

  今天,我頭一次突破了軌跡,來到了那個公園,小池… 

  小池…那個木椅子…熟悉的視野,今天卻顯得那麼陌生。 

  我坐在滿是灰塵的木椅子上,看着天,看着那美麗又神秘的夕陽…腦海里全都是她的影子… 

  默默的坐在木椅子上,我想起了我們的約定…被某人忽略遺忘的約定… 

  夕陽的真的很美麗,也許是因為短暫而美麗吧…為什麼現在的夕陽跟以前的不一樣? 

  我靜靜的坐在木椅子上,直到太陽落山了。夕陽沒有了…我卻依舊坐着木椅子…默默的想着…夕陽的顏色…短暫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夕陽的顏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夕陽的顏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