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追夕陽的小女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夕陽的小女孩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日暮。 

  如血的夕陽壯麗地潑灑在遙遙的天際,在白晝與黑夜交替的黃昏,天地間充滿一種神奇的光,萬物都鑲嵌上最美的色彩。此時的世界,顯得莊嚴而博大,此時的自然,寧靜而溫柔。 

  也許想要盡情領略絢麗的夕陽,也許由於莫名的衝動與激情,在延綿的山路上,我奮力奔跑着,追逐着徐徐漫下的夕陽(落日)。山嵐雖然隔斷我渴求的目光,但那夕陽的紅光披覆在山嵐之上,幾多粉色霞雲飄逸地發著瑰麗的光。我奔着、跑着,為了冥冥中的渴求與希翼,為了飄渺的追求,我不停的攀登着。浮雲悠悠地隱去了,然而依然可見天幕上明燦的紅光。一個自然的孩子,為了追趕自然母親的步伐,她歡快地笑着、跑着、追趕着那誘人的落日之美。儘管在這廣袤的青山之中,霞光之間,她是那樣渺小,然而她卻充滿希望和渴求,充滿了生的活力和生的自由。為了天半夕陽的呼喚,為了得到自然母親的撫慰,她穿行於崇山峻岭之間,不知疲倦地跑着…… 

  我的身心感到了一種從未有過的崇高境界,一種美妙神幻的感覺。 

  最盛最壯觀的夕陽已經隱去,我獨立於群山之巔,凝目着尤為壯美的殘陽,我感到從未有過的高大,從未有過的恬靜。似乎忘卻了時間和空間,也似乎忘了自然中的“小我”。我自覺得自己已擁有全部自然的博美,擁有這壯麗的落日之宏偉。冷峻的山風吹拂着汗漬漬的衣衫,心兒卻隨着它飛去,飛向夕陽,飛向太陽落下去的宇宙的無窮盡頭。忘卻了“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的感嘆,忘卻了“芳草無情,更在斜陽處”的幽怨;一種永恆的、美好的感覺,一種冥冥頓悟的神奇充盈在胸,甚至比“把酒臨風,寵辱偕忘”的沉醉優勝百倍。自然啊,如此偉大的自然,我稱讚您的造化,我歌頌您的胸懷,我感謝您的給與。自然,您如此無私的養育每一個愛您的孩子,如此無私的慰籍着她渴求的心靈,還有什麼痛苦,還有什麼紛爭離合?在大自然的感召下,那些虛偽,那些狡詐,那些陰暗都暴露無餘,消失得無影無終,而留下的只是真、善、美。 

  最後的一抹餘暉終於消失在蒼茫的暮色中,我彷彿經歷了一次心靈的洗浴。帶着幸福的感覺,無邊地遐想着,佇立於清冷的秋風之中,心裡卻揚起了春天般的溫暖和勃勃生機。沒有失落與惋惜,因為雖然留不住夕陽的腳步,但在我心中,卻永遠的擁有了夕陽的美,並且永遠擁有了它! 

  作者:保定市風帆小學六四班 張羽諾

您正在瀏覽: 追夕陽的小女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夕陽的小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