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夕陽的沉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夕陽的沉寂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閑倚窗前看新晴。華胥微夢,醒時尚分明。肋生彩鳳雙飛翼,胸懷翔天一片心。笑催屋內酣睡客,落日熔金,和風吹又停。莫要神思飄不定,辜負了、錦繡雲屏!

  ——《蝶戀花》

  聽講時的抬頭、執筆時的垂首,眼角向夕陽飄去一縷目光,憶起夕陽下的美麗,心中輕到一聲:“夕陽,你好!”

  六年級的升學考試,自信而又緊張的踏入考場,如釋重負的交上答卷。年級前三名,免費就讀重慶一中!

  等待成績的日子是漫長的,心裡七上八下,竟比考試時更緊張。每天傍晚,對着夕陽禱告着:考上,考上。那樣絢爛美麗的東西,定會帶給我好運吧。

  放榜時,真當是“欣喜若狂”,看着通知書上那幾乎決定了我三年命運的一角排名——年級第二!深呼吸,雙手按着心口,咚咚的心跳,感覺都快讓別人聽見了。

  奈何,僅僅3小時,校長的電話輕而易舉的碾碎了我的笑容。加分,呵,不過沒有別人加得多。這樣一來,落到第五了呢。總算知道了,從高處落下的苦楚,眼裡澀澀的。趁着眼淚還未落下,趕忙避了出去。

  又是夕陽,“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我真傻啊,向掙扎於地平線的東西禱告。自己都護不了,竟還奢望它可以保佑我?”

  “李子,說什麼呢。夕陽的西沉,不過是短暫的休憩,它一直醞釀著下一次的升起。還記得貝多芬的《命運》嗎?第一樂章里的那個休止符,你記得自己是怎麼評價它的嗎?”是小黃,對了,她本是第三的,現在卻也是第七了。原來,我心裡的話,竟不知不覺的脫口了。

  “嗯,我說過貝多芬的音樂我聽不懂,但唯獨這個,我知道,它是智者的沉默,是偉大的韜光養晦。沉寂會比前進具有更強大的爆發力……”猛地抬頭,原來,是這樣。

  “我一直記得李子你說的話呢。夕陽的沉寂,是為了日出的壯麗。而我們這次的失敗,不也是比前進具有更強大的爆發力的沉寂嗎?”她回過頭來衝著我笑,夕陽的光輝里,她就像來自天際的嚮導,融進了陽光。

  “嗯,我會記住的——夕陽的沉寂。”

  回憶到此而止,夕陽卻依舊日復一日的提醒我——沉寂會比前進具有更強大的爆發力!

  夕陽,謝謝你。夕陽,你好!

您正在瀏覽: 夕陽的沉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夕陽的沉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