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遲來的幸福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遲來的幸福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讀《身邊的貓》有感 

  讀過這篇文章,對比一下以前讀過的書或雜誌,就會很明顯地感到,這篇文章很有靈性。 

  它是我喜歡讀的風格,平淡,給人的感覺很平和,隨意,文字流動性也很好。很自然地就會令我想到一些東西,日記啊,貓啊,人啊等等,還會讓我把它和“幸福”聯繫在一起。這是種很奇妙的感覺,甚至,讀起來的感覺比吃了奇異果還奇異。 

  或許是太久沒碰過筆了,寫起來總不是那麼流暢,多少有些放不開。我想不到用其它什麼詞語來修飾這篇文章,因為,我不是學語文的好材料。用最近用得最多的詞語,就是靈性,套在它身上也蠻合適的。裡面的貓,絕不是一隻單純的貓,它是有靈性的,連帶着這篇文章就充滿了靈性。想着那隻貓,我總有一種特別的感覺。 

  從書上看回來的一句話,就是,狗生來是愛人的,而貓生來是被人愛的。 

  聽起來多少有些偏心,但事實上錯了,狗和貓其實是一樣的,它們都是帶着幸福與希冀來到這世上的,並沒有誰多誰少。只不過是,貓可能比狗要可愛一點,有靈性一點,充滿神秘一點;而狗,卻是很實在的,很平朴的。相對來說,我本人是很喜歡貓的,因為某種原因。 

  我原以為自己是很冷血的,很少會動心裏面感情那條弦。我對貓只是一種值得依戀的情感,對它說著秘密,它不會泄漏出去。我並不是特別的喜歡它,不值得用愛來表明。我曾經愛的一隻貓,已經死了,很平靜地死了,在我心目中,以後再也沒有其它貓比得上它了,我也不會再愛上其它貓。有時候我會想,如果一隻貓代表一種幸福,那我是否就喪失了一種幸福?這種想法並不愚蠢,在那個時候,我對自己的幸福總懷着一種危機感,我害怕,害怕有一天,我的幸福會全部離我而去。現在才覺得,多麼幼稚的想法! 

  如果把心化作一棵大樹,所有枝幹都是快樂,而所有花朵都是自由,所有果實就是幸福,那我該有多麼幸福!可是,失去的幸福會像掉落下來的果實一樣,在樹上再有重生的機會嗎?我想會有的,但遠遠彌補不了原來的幸福,替補的永遠都不是最好的,這我很清楚。那遲來的幸福只不過是作安慰的作用罷了,就像在一隻受傷的小鳥身上纏上繃帶紗布而已,那救傷的工作還沒完全做完。這,跟在一片烏雲密布的天空中墊上一片白雲的舉動是完全一樣的。 

  我現在只想問,我那遲來的幸福究竟在哪兒?不知道春末夏初的那個季節,它的果實在樹上結出來了沒有,還是繼續躺在花蕊里長眠? 

  待在充滿許願樹的那個童年裡,仍記得一隻愛偷魚吃的貓,和一個不諳世事的孩子。那孩子總愛問,我那遲來的幸福究竟在哪裡?

您正在瀏覽: 遲來的幸福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遲來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