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雙殘缺卻完美的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雙殘缺卻完美的手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香山之旅,一路上的所見所聞,都給這次旅行抹上了色彩。有歡快的一抹紅,有深沉的一抹黑。紅黑相間,讓我在北京找到了自我。 

  那是要攀往香山的路上,一個殘疾人,倚在護欄邊—賣唱。是的,這種街頭“風景”並不少見。但我的心靈顫動了一下,我感覺到了。首都,神聖繁華的城市,古老歷史與現代科技融為一體,與這個不和諧的音符是那麼的不協調。可是,我錯了。因為她是一個生命,一個自力更生的生命。她的一隻衣袖空空,被涼爽的秋風吹得晃蕩着。另一隻略顯粗糙的手有力地握着話筒,半倚着欄杆支撐身體平衡。很顯然,她只有一隻手!她的另一條胳膊已經被殘酷的奪去了。那是殘缺的手啊! 

  她唱的曲目是《天路》。雄厚有力的歌聲,自然樸實,激情迸發,一點也不比那些歌手差。她忘我的陶醉在歌聲之中深情引吭高歌。她用她的一隻手,將歌聲傳播。她的生活並不低下,儘管錢盒中的錢少的可憐。但她是生活中的強者!她比那些健全的乞討者勇敢的多。自己身殘志堅,在困難面前不低頭,昂起高傲的頭顱,勇敢的唱出來……因為她沒有把手變成乞討者們乞討錢的工具。上天給你關上一扇門,必然也會打開另一扇。她是地位上卑微的人,但她用歌聲唱出自己的心聲,用一隻手撐起一片天。所以,我又錯了,她的手並不殘缺,而是完美的。 

  那隻古銅色粗糙的手,永遠讓我忘不了。另一隻失去了的手,卻仍“牢固”地長在她身上。那是只無形的手。因為她沒有對生活失去信心,堅信自己還是一個健全的人,用歌聲喚醒心靈,用歌聲換取明天。即使賣唱,也很高尚。她用一隻手詮釋着生活。她是輕生者,乞食者的榜樣。她的一首《天路》,也正為自己明天的那條路矢志不移地奮鬥…… 

  這是心靈的震撼,我們的雙手就是撐起明天的希望。縱使殘缺,我們也應該面對……

您正在瀏覽: 那雙殘缺卻完美的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雙殘缺卻完美的手 暫無評論